民眾拿嘸居隔通知書!衛生局坦言:系統癱瘓、無法負擔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民眾拿嘸居隔通知書!衛生局坦言:系統癱瘓、無法負擔

隨著本土疫情不斷升溫,防疫人員的工作量也隨之暴漲,近來就有許多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4,卻遲遲拿不到居隔通知書。更有桃園民眾控訴,家人確診,但一家人的居隔通知書不僅晚好幾天才收到,就連上頭的日期和地址還都是錯的,陸續寄了4次,卻沒有一次全對,害家人請不了防疫假,最終只能請特休,請桃園衛生局跟1922幫忙處理,但雙方卻互踢皮球,讓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為此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3日在議會質詢,北市醫療體系是否已經無法負載?衛生局系統是否已經癱掉?對此,衛生局長黃世傑無奈承認防疫人員都很忙。

1127786

▲民眾拿嘸居隔通知書,衛生局坦言:系統癱瘓、無法負擔。(示意圖/Canva)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日前一名來自桃園的民眾發聲控訴,4月17日家人確診後,因當時還在實行10+7的隔離舊制,家中其他六位家庭成員都是密切接觸者,本應從4月18隔離到4月28,結果一家人直到4月23才收到電子居隔通知書,而且上頭的時間、地址都是錯的。更無奈的是,隔離期竟從收到通知的當天開始,之後陸續收到4個版本的通知單,但沒有一次是完全更正好的,讓他們一家7口十分傻眼。

 

由於防疫假請不了,一家人最後只能直接用掉特休,再加上家中還有學生遇上期中考,因通知單日期不對,恐怕不能補考,只能算是曠考,另外前面幾天的政府防疫補償,似乎也都無法作數,令投訴民眾家人無奈表示「我們在請假這段期間是沒有任何的薪資,也拿不到政府的補償,那這一段期間的損失該由誰來負責」、「難道政府是在避重就輕嗎,他刻意縮短了我們在隔離的區間,然後減少了他要補助的日期。」

 

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做出回應指出「收到的居隔通知單,資料有誤的話,這部分也可以在完成居隔之後,向衛生局來提出申請補發。」然而雖然衛生局說都可以更正,但問題是在此之前,一家人已經打給衛生局無數次提出訴求,卻永遠得到「請1922幫忙」的回覆,但打給1922,又把責任推回衛生局,互踢皮球的行為令民眾深受其害。

1127785

▲民眾拿嘸居隔通知書,衛生局坦言:系統癱瘓、無法負擔。(示意圖/Canva)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3日在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中,拿出幾份錯誤的居隔通知書,並提出質疑,是否北市醫療體已經系崩、已經負載不了?對此,黃世傑回覆,「大家都很忙,是」洪健益追問,「台北市醫療體系已經到無法負載?」黃世傑僅保守說道,「一直努力在改善」洪健益再逼問,「衛生局系統已經癱掉對不對?」黃世傑回應:「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0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