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何時「軟封城」?柯文哲曝每天監看4數字:前3天會知道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北何時「軟封城」?柯文哲曝每天監看4數字:前3天會知道

全台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30,035例本土病例,當中台北市共有6,422例。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喊出「不排除軟封城」 ,引發外界關注其實施的時間點,對此,他今日下午指出,自己「軟封城」的最後底線是看醫院量能,現在北市府每天會觀測4個數字,包括 「防疫專責病床數」、「空床數」、 「每日出院數」和 「每日住院數」,前3天看才預測得出疫情走向,他也提到,這一兩天會再召集北市醫院院長開會,提高住院標準。

1127937

▲台北何時「軟封城」?柯文哲曝每天監看4數字:前3天會知道。(圖/翻攝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5日中午視察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被問到上午在台北市議會,稱全台5月8日進入黑暗期,柯文哲回應表示,由於PCR量能有限,如果超過篩檢量能,就無法用PCR當確診,不過現在全台依然很缺快篩試劑,恐怕市面上也買不到快篩,「我們還在想辦法,變成有症狀才來(篩檢)。」

 

至於北市何時祭出「軟封城」,柯文哲則回應,自己最後底線就是看醫院容量,北市府每天都會看4個數字,包括防疫專責病床的病床數、空床數、每天出院和住院數,現在需要用氧氣的人才可以住院,如果不需要用氧氣就下轉回家、防疫專責旅館。當全部黑掉的時候,有病的人就會去醫院,所以要看醫院床數有沒有被佔滿,每日監測這4個數字,預測3天後的事情「且戰且走,每天看疫情變化。」

 

關於衛福部稱全台於11日確診破10萬,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最底線就是醫院量能,他表示這1、2天會找醫院院長開會,大家要共體時艱,而住院標準一定要更嚴格,需要使用氧氣以上才可以住院,以拉高住院效率,不可以僅是咳嗽就跑來住院,且倘若住院後不需要用氧氣,就要「馬上給我下轉,原則上回家或到防疫專責旅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