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馬上要破10萬?柯文哲「好心呼籲」:先不要聚餐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馬上要破10萬?柯文哲「好心呼籲」:先不要聚餐了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今突破3萬大關,新增30,035例本土個案及71例境外移入,衛福部推估,5月11日全台確診最高達到10萬2743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表示,大眾運輸人流有下降趨勢,希望民眾非必要時盡量不要出門,包括聚餐或母親節活動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道德呼籲」民眾,群聚餐飲這個可能要先暫停一下。

1127941

▲確診馬上要破10萬?柯文哲「好心呼籲」:先不要聚餐了 (圖/翻攝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黃珊珊5日中午臨時新增行程,從台北市議會趕赴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黃珊珊提及,近來台北市大眾運輸人流下降大約1成多,不過上一波是下降7、8成。她認為市民可能已經開始自主管理,不過由於接下來將迎來母親節活動,黃說,聚會、母親節活動等,還是呼籲民眾盡量減少非必要的活動,若身邊有人確診,就要自主管理與快篩。

 

被問到衛福部預估全台5月11日破10萬確診,柯文哲回應,大概需要稍微壓制群聚、餐飲,他認為其他對感染影響不是那麼大,「群聚、餐飲可能要先暫停一下,不過我們也是道德呼籲。」

 

至於北市何時祭出「軟封城」柯文哲則回應,自己最後底線就是看醫院容量,北市府每天都會看4個數字,包括防疫專責病床的病床數、空床數、每天出院和住院數,若確診數據全部黑掉,有病總是會到醫院,最後一線,就看醫院床數有沒有被占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7: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