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做6次化療 朱芯儀曝「副作用高達9種」:吃什麼都苦的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抗癌做6次化療 朱芯儀曝「副作用高達9種」:吃什麼都苦的

36歲女星朱芯儀在3月8日生日當天宣布罹患乳癌第三期,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目前正在積極接受全身性治療,化療的副作用令她時常感到疲憊,口鼻黏膜變得超脆弱,甚至傷口都好不了。目前第一階段6次化療已經結束,朱芯儀坦言化療的副作用相當多,甚至因此喪失味覺,吃什麼都是苦的,只能靠吃「酸的」來享受進食的感覺。不過,她也認為自己受到上天眷顧,揭露了最新的身體狀況。

1128156

▲朱芯儀3月8日公開罹患乳癌的消息。(圖/翻攝臉書/朱芯儀Amanda Chu

朱芯儀目前已挺過第一階段的6次化療,並即將進行乳房切除手術,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朱芯儀因為化療的副作用,不但經常感到疲憊,口鼻黏膜也變得相當脆弱,復原速度緩慢。不僅如此,因為癌症的關係,她必須減少攝取糖分,因此剛開始接受化療時,她想著既然不能吃甜的,那就吃鹹的吧,吃點薯片或是零嘴。但沒想到化療後,味覺卻產生了變化,吃任何東西都變成苦味,「覺得這樣吃也沒意義,反正什麼都苦的,到最後什麼都不吃了,也習慣了。」味覺變化令朱芯儀感到很困擾,連吃牛排、漢堡都是苦的,無法品嚐其中的美味。

1128155

▲朱芯儀吃什麼都覺得是苦的,相當令人心疼。(圖/翻攝臉書/朱芯儀Amanda Chu

但為了抗癌,朱芯儀仍積極面對,吐露生病就是代謝機制出問題,「認真喝大量的水才是對的」,而原本不喜歡酸味的她,發現吃酸的東西可以喚醒味覺後,現在變得很愛吃酸「之前也不愛番茄啊,但現在就會很愛吃酸,這樣才有進食的感覺。」但化療讓她變得容易脹氣,只要吃一點點就會脹,因此捨棄了很多愛吃的東西,「我真的沒辦法吃太多,飲食習慣也變成少量多餐。」

 

朱芯儀透露,在做最後一次化療時,副作用從本來的9種少到剩4種,嘴巴黏膜也沒有破了,讓她心懷感激地表示 「我想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後期不知道身體習慣了還是怎樣,雖然會疲倦,但是副作用都有減少,身體都有進步啦!」朱芯儀強調現在即便身體感到疲憊,仍會強迫自己運動,要流汗代謝,越不動會越沒體力。她也透露約莫會在母親節後動刀,但詳細時間還未定,「會先安排開刀,把切下來的檢體拿去化驗,看需不需要繼續化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3: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