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躲過染疫危機!議員封「九命怪貓」 柯文哲親揭防疫秘訣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多次躲過染疫危機!議員封「九命怪貓」 柯文哲親揭防疫秘訣

疫情持續升溫,今(11)日本土確診病例達到57188例,台北市昨日破萬例,今日則有8265例,就連副市長黃珊珊都驚傳快篩陽性,目前居家辦公等待PCR結果,而昨天剛跟黃珊珊開防疫記者會的市長柯文哲則是快篩陰性,而這也是柯文哲第7次躲過染疫危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也忍不住稱柯文哲是「九命怪貓」,柯文哲則大方分享自己的防疫絕招。

1128432

▲柯文哲多次躲過染疫危機。(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回顧近2個月,柯文哲3月底在「智慧城市論壇」接觸的外賓事後確診,當時他快篩陰性;4月中旬柯文哲在北市府接待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不料當中一位貴賓確診,近距離的柯文哲連忙進行PCR採檢,結果陰性;同一時間,北市府媒體事務組一名替代役確診,包含發言人陳智菡在內等17人都被隔離,柯文哲因未直接接觸而沒被匡列,自行快篩結果同樣是陰性。

4月底,柯文哲赴議會新黨黨團報告,同室開會的市議員侯漢廷事後確診;到了5月初,曾與柯文哲同室開會的北市府市場處長陳庭輝確診、曾與柯文哲同車的隨扈也確診,不過柯文哲兩次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今日副市長黃珊珊傳出快篩陽性,柯文哲快篩結果依舊是陰性。

1128431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翻攝自洪健益臉書)

對於柯文哲多次躲過染疫危機,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封他「九命怪貓」,柯文哲則說,自己防疫的重點就是戴好口罩,且鼻梁壓條處都有壓緊,確實封住,不過確實戴好口罩就能跟他一樣不會確診嗎?柯文哲還是提醒:「一不小心還是會(確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5: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