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北美驚見「翻版台灣島」蕃薯形狀根本99%還原!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平行世界?北美驚見「翻版台灣島」蕃薯形狀根本99%還原!

你相信「平行世界」理論嗎?不少書籍漫畫、影視作品都會以此為創作題材,引人深思,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居然存在著有如「平行世界」般的神奇現象!遠在美加邊界有一個形狀神似寶島台灣的島嶼,幾乎百分百還原的畫面令網友看了不禁驚呼連連,笑稱是「平行台灣」,引發熱議。

1128463

平行世界?北美驚見「翻版台灣島」蕃薯形狀根本99%還原!(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超像台灣的島嶼?」為題發文並附上Google Map的連結,他驚訝表示「這個島嶼跟台灣相似度有99%像吧?而且還在兩國邊界,是不是有什麼陰謀?空降用的練兵場?有沒有八卦?」貼文曝光讓不少看了點開連結的網友都大吃一驚!

 

畫面上竟出現一個形狀跟台灣極為相似的島嶼,事實上這座小島名叫「普羅文斯島(Province Island)」,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而島嶼和台灣同樣有著直立的番薯外型,且南端也有像恆春半島的一角延伸出去,猶如「翻版台灣」,不過普羅文斯島的大小只有台灣的10萬分之一,是個比例縮小的「迷你台灣島」。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這座位於美國佛蒙特州與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省間的普羅文斯島,是兩國共管的跨國島嶼,大部分的土地都在加國境內並隸屬於魁北克省,不過南邊卻有一小塊屬於美國國土,放大地圖觀察,可以隱約看到上面有稀疏的房屋住家。

 

據傳18世紀時,曾有人渡過門弗雷梅戈格湖(Lac Memphrémagog)移民到島上去,當時一位名叫馬丁亞當斯(Martin Adams)的男子和妻子在上面種植亞麻與蔬菜。目前,普羅文斯島屬於私人財產,不過島嶼每年都會定期舉辦野雞狩獵的活動。

 

事實上,早在2014年9月,就有網民瀏覽Google Map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座島嶼並認為外觀與台灣島十分相似,相關媒體報導更稱該島就是台灣的翻版,網民也戲稱該島嶼為「平行台灣」如今再度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太神啦」、「平行時空」、「國家機器把台灣移去美加邊境!」、「美國爸爸幫台灣準備的撤退據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