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主秘遭爆PCR插隊耍特權!北市衛生局證實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疾管署主秘遭爆PCR插隊耍特權!北市衛生局證實 陳時中回應了

近日疫情升溫,快篩、PCR檢測需求激增,民眾排隊冒著群聚風險擠爆醫療院所、採檢站,往往一等就是23小時,更爆出由於「塞車」一度引發民怨。沒想到疾病管制署主秘鄧如秀今(13日)卻遭踢爆,她在快篩陽性後卻能馬上接受PCR檢測,不需要排隊,引發爭議。

1128651

▲鄧如秀被爆疑似耍特權,插隊PCR採檢。(圖/翻攝自網路)

 鄧如秀被爆出疑靠職位特權,在自行快篩陽性後竟能「快速超車」大排長龍的等待人潮迅速接受PCR檢測,甚至不但專案直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採檢,檢體也是直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採檢過程簡直可謂暢通無阻。

 

當初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快篩陽性接受PCR都有接受排隊,鄧如秀爆出「耍特權」一事後引發不少網友不滿,對此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證實消息,表示當時接獲疾管署來電請求協助,理由是「鄧如秀會接觸指揮中心幹部」。 

1128652

▲示意圖/PIXABAY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紀玉秋表示,當時接獲疾管署來電,因考量鄧如秀是防疫指揮中心行政協調的重要幹部,又經常與指揮中心的人接觸,因此有其必要盡快知道檢驗結果,才能對此因應。今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民眾PCR塞車以及鄧如秀一事,回應表示PCR試劑不至於不足,雖相關問題都有設想過,但和實際執行情況仍會有無法避免的落差,PCR需求只要高達七、八成就會塞車,對此指揮中心也表示已和相關公會一同開會討論尋求解決辦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