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曝「這款化痰藥」吃了死亡率降4成!民眾擠爆藥局掃貨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醫曝「這款化痰藥」吃了死亡率降4成!民眾擠爆藥局掃貨

本土疫情確診人數逐漸攀高,卻傳出台灣目前出現藥物不足的現象,確診者沒有藥可以服用。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發文指出,確診可以使用化痰藥NAC,該藥物在台灣便宜且貨量充足。儘管陳時中回應,該方面還需與專家討論,但民眾已經擠爆藥局掃貨化痰藥NAC。

 

蘇一峰醫師日前在臉書表示,西班牙兩萬人確診者研究發現,「確診者使用化痰藥NAC,可能可以減少四成的死亡率。」接著他又補上另一段資訊指出,重症者服用高劑量的NAC,可以改善血液中的氧氣濃度。

1128679

▲蘇一峰醫師表示,化痰藥物可以減緩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示意圖/Pixabay)

 

對此,陳時中15日在記者會上回應,雖然指揮中心手上有一些科學研究的證據,但如果有新的藥物還是得請專家討論,有任何不同的想法與新的政策構想都可以提出,但重點仍是專家需要全面的討論過。

 

雖然疾管署未正面回應化痰藥NAC的效果如何?但已經有不少民眾擠進藥局掃貨。對此,蘇一峰再次發文表示,化痰藥物研究的證據仍然偏弱,「這個我當然知道,只是這個藥品已經沒有專利了,不太會有廠商出錢做研究了。」他在文內補充,「再跟大家強調一下,不要搶藥囤藥,也不要造成藥局藥師的困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