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快篩陽性!小煜妻「3招自救兒」:家長必備3救命物資!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1歲兒快篩陽性!小煜妻「3招自救兒」:家長必備3救命物資!

曾是男團棒棒糖成員的小煜(楊奇煜)透露,1歲的大兒子和老婆言言都確診,兒子還發高燒至40.6度,血氧也掉到92,完全不吃不喝,嚇得他趕緊直奔急診。言言事後發文表示,「暫時平息下來了」,也大方分享3個幼兒確診的照護必備品,希望能幫到家中有寶寶的家長們。

1128800

▲ 小煜和言言育有2子。(圖/翻攝自 楊奇煜/臉書

言言16日在IG發文提醒,在病毒尚未轉陰之前,會一直反覆發燒、退燒,所以要做足心理準備。身為護理師的她表示,若家中幼兒確診,一定要備齊3款藥物,包括粉紅色藥水Acetaminophen、紫色藥水Ibuprofen和肛門塞劑。

1128799

▲ 言言分享3個幼兒確診的照護必備品。(圖/翻攝自 panaiyen/IG

言言解釋,當小孩發燒高於37.5度,可以喝粉紅色藥水,如果沒有退燒,就可以改喝劑量較高的紫色藥水。如果小孩發燒高於39.5度,可以使用肛門塞劑,當時兒子燒到40.1度、血氧掉到92%,緊急送急診後,醫生立刻幫小孩塞了0.75顆塞劑,結果一小時後體溫降到38.4度,血氧回到正常值,食慾也變好了。言言表示,要是家中有必備藥品,就可以少跑好幾趟醫院,但前提是一定要確認寶寶沒有藥物過敏。

1128801

▲ 言言表示,要是家中有必備藥品,就可以少跑好幾趟醫院。(圖/翻攝自 panaiyen/IG

至於物理性退燒方面,言言建議,家長可以準備退熱貼、用溫水拭浴,以及確保小孩多補充水分,因為出汗後能更快退燒。言言也強調,「當寶寶高燒不退有伴隨呼吸喘、食慾活動力降低,或是血氧掉到93%以下,請直接去急診了」。

最後,言言透露,目前自己有卡痰、失眠的狀況,兒子也是輕微有痰咳嗽,可能還需要一陣子調理身體,直言「希望經歷過這一次,讓更多人知道病毒其實不可怕,只是過程中會很辛苦,要撐過去」。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言兒 (@panaiyen) 分享的帖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