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豪雨山崩「超大巨蟒捲貨車」現身阿里山? 查核機構:中國裝置藝術!

記者: 張毓函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連續豪雨山崩「超大巨蟒捲貨車」現身阿里山? 查核機構:中國裝置藝術!

近日網路瘋傳影片「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民眾據影片可見一隻超大巨蟒捆住貨車讓貨車騰空,畫面非常嚇人。該影片更點出阿里山因連日豪雨山崩巨蟒出沒!然根據「MyGoPen」查證調查,這影片內容原始拍攝地點在中國湖洲市的中南百草園,為大陸風景區的裝置藝術,而台灣的阿里山並沒有原生蟒蛇,過去也沒有出現過蟒蛇的紀錄。

1129345

▲網傳阿里山出現巨蟒,事實查核機構指出此為中國大陸裝置藝術(圖/翻攝自中南百草園官方抖音帳號)

根據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報導指出,向嘉義林區管理處求證過去阿里山是否曾有過影片中的巨蟒身影?林管處表示台灣沒有原生蟒蛇,阿里山也沒有出現過蟒蛇的紀錄。阿里山因為海拔高,就算有蛇出沒通常也都體型偏小,而近期台灣雖有降雨,但降雨量偏少,也沒有山崩的情況出現。

中南百草園是中國國家AAAA級景區,其中裝置藝術「中南百草園巨蛇陣」更是每天吸引許多大陸直播主前往挑戰,園區中除了這條綑綁貨車的巨蟒外,更在林中佈滿各種栩栩如生的大蛇,讓喜愛挑戰刺激的民眾取景拍照分享。

1129351

▲ ▼ 網傳阿里山巨蟒,其實是中國百草園巨蛇陣中的裝置藝術,除了該蛇外,園區中尚有許多巨蛇裝置(圖/翻攝自抖音)

1129350

1129352

1129349

1129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1: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