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生完1年還在孕吐!就診竟發現「是生病了」:嚴重恐釀成胃癌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二伯生完1年還在孕吐!就診竟發現「是生病了」:嚴重恐釀成胃癌

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結婚後,接連生下2子,蔡桃貴、蔡波能,經常拍攝影片分享育子日常的二伯日前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在懷蔡波能的時候出現嚴重孕吐,足足吐了一整個孕期,直到現在吃到口味較重較油的東西,還是會反胃嘔吐,日前就診時才發現其實是生病了,且若沒妥善處恐演變成胃癌。

1129437

▲蔡阿嘎、二伯婚後生下2子,蔡桃貴、蔡波能。(圖/翻攝Instagram/2uncle987

二伯25日推出新影片,影片開頭就透露自己懷蔡波能的時候,就一直有孕吐症狀,「吐了一整個孕期,10個月,生完了之後,這1年多來都還在吐」只要吃到太油或重口味的食物就會想吐,心想孕吐也太久了於是她決定前往醫院檢查。

1129435

▲二伯從懷二胎開始就一直吐到現在,日前前往醫院檢查。(圖/翻攝YouTube/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經過抽血、照胃鏡等一連串檢驗後,二伯終於得知原來自己患有幽門桿菌,因此胃部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況,需要服藥來殺死體內細菌,並以2個禮拜為一個療程,「吃完兩個禮拜的藥後再去檢查看有沒有成功,有成功就不用再吃,那如果沒有成功的話,那就再下一個療程」直到把幽門桿菌殺死為止。

1129436

▲二伯為了殺死體內的幽門桿菌吃了一大包的藥。(圖/翻攝YouTube/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二伯也在影片中分享自己領到的藥包,每次約有4、5款口服藥,她坦言看到醫生給她一大包藥的當下都驚呆了「就很像老人領一大包藥」,2個禮拜的療程更是讓她吃到懷疑人生,並直言吃得很不舒服「很難吃」 而且吃完嘴巴會很苦只能狂吃甜食壓過嘴裡的苦味。

 

所幸結束第一個療程回去複診時,二伯已經順利清光胃部細菌。她提醒,其實全台灣蠻大部分的人都有幽門桿菌,只是分成有發作跟沒發作,而自己屬於有發作的類型,由於細菌很容易傳染,提醒家長餵小孩吃飯的時候不要用嘴吹,可以改用電風扇,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細菌傳染給小孩。如果有相同症狀可以到醫院檢查,並提醒若沒好好治療,嚴重可能惡化成胃癌,呼籲網友要多注意自身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