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案三讀「正式除罪化」 藍營怒懟綠營:很多孩子走了,你們只想著幫阿扁除罪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國務機要費案三讀「正式除罪化」 藍營怒懟綠營:很多孩子走了,你們只想著幫阿扁除罪

立法院今(30)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一案爆發激烈衝突,藍綠兩方雙雙有人掛彩。不過,最終在投票表決後,民進黨以多數人碾壓成功三讀修正通過,國務機要費一案正式除罪化。

 

據了解,國務機要費已經纏訟了將近15年,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曾開過記者會表示,自己沒有不法所得,國務機要費的金流是「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因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2021年開始排審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有關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

1129638

▲立法院今上演全武行,藍綠兩黨因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一案大打出手。(圖/賴士葆臉書

對此,國民黨就曾表示,該草案是為了幫前總統陳水扁貪污一案脫罪!今立法院因此案上演全武行,藍綠兩黨在主席台互相攻擊,雖然民進黨團因人數優勢最後過半表決通過。但國民黨團在三讀後仍抗議指出,「很多孩子走了,你們還想著要幫阿扁除罪」。時代力量黨團也發聲,「歷史會記得這一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