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驚傳患罕病「侖謝亨特氏症候群」 半臉面癱巡演喊卡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小賈斯汀驚傳患罕病「侖謝亨特氏症候群」 半臉面癱巡演喊卡

加拿大知名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日前在北美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但他10日突然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透露,自己罹患了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影片中他曝光了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並告知粉絲由於病情嚴重,不得不臨時取消近期一系列世界巡迴演唱會。

1130470

▲小賈斯汀因罹患「侖謝亨特氏症候」導致臉部局部麻痺。(圖/翻攝Instagram/justinbieber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8歲的小賈斯汀即將在多倫多(Toronto)登場的數小時前,上傳IG影片上表示病毒攻擊他的耳朵以及顏面神經,導致臉部麻痺,「就像你們看到的,這隻眼睛沒有在眨,我這邊的臉沒辦法笑,這個鼻孔也不會動。所以我這一側的臉完全癱了」。在這長達三分鐘長的影片可見,小賈斯汀嘗試微笑、眨眼和動臉,但局部臉部沒有任何反應。

 

小賈斯汀透露,自己一直在做面部運動來復原病情,但至今仍未有好轉,並向因行程臨時取消而感到沮喪的歌迷深情喊話「我顯然生理上無法上台演出,你們能看到情況有多嚴重,我的身體告訴我必須放慢速度」,他說「我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我將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和放鬆,以便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狀態,這樣我就能去做那些我原本該做的事。」

1130471

▲小賈斯汀透露自己一直在做面部運動來復原病情。(圖/翻攝Instagram/justinbieber

影片一出,隨即吸引無數圈內好友和粉絲紛紛湧入留言區為他加油打氣,並祝願小賈斯汀能盡快戰勝病魔,早日康復,而小賈斯汀隨後也在限動透露因臉部癱瘓的關係導致他越來越難以進食,並直言這是令人極其沮喪的事,「請為我祈禱」。

 

根據臺中榮總復健醫學科技術主任陳彥文醫學文章指出,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 RHS)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主要是由引發小朋友水痘及成人帶狀皰疹(皮蛇)之「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所引起,病發時會影響一側耳朵附近的單側面癱(顏面神經麻痺),有時還會伴隨耳鳴或聽力損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ustin Bieber (@justinbieber)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