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youtuber回台太衝擊!列4點「台北落後不方便」孫德榮拍片怒批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上海youtuber回台太衝擊!列4點「台北落後不方便」孫德榮拍片怒批

YouTuber金湯力從小在上海長大,2年半前才回到台灣上學,日前她因在個人頻道分享剛回台灣時遇到的「文化衝擊」,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她列舉回台灣出門要帶實體錢包、叫外送不方便、要自己倒垃圾、公車時刻表看不懂、到餐廳要自己動手幫服務生將餐盤移開等,認為台北落後上海許多,更直言台北不是她心中所謂的大城市。這樣的言論除了讓中國、比利時混血兒YouTuber「錫蘭Ceylan」拍片吐槽外,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忍不住錄了近10分鐘的影片,怒批金湯力「別再裝大小姐!」

1130500

▲YouTuber金湯力在個人頻道分享剛回台時的「科技衝擊」,引發熱議。(圖/翻攝YouTube/喝吧!金湯力

孫德榮在個人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上提到金湯力,並表達自己的憤怒,直言「父母讓妳去上海學習,妳學到的只是不會將心比心,只會說別人不好、覺得自己高大上、覺得別人服務妳都是應該的!」並將金湯力所舉出的4點提出來一一打臉。

1130501

▲孫德榮在個人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上提到金湯力,並表達自己的憤怒。(圖/翻攝YouTube/孫腫來了

孫德榮認為很多都不是需要拿出來講的「問題」,像是要自己倒垃圾這點「如果妳很有錢、住的地方很好,應該知道好的社區是不用丟垃圾的」認為她若住在高級社區就不需要自己倒垃圾,並指出台灣「垃圾不落地」政策備受世界好評,「都不了解在罵什麼罵?」最後更忍不住爆粗「操!什麼爛東西」。

1130503

▲孫德榮認為金湯力不懂得將心比心。(圖/翻攝YouTube/孫腫來了

至於台灣2年前仍未外送鮮食這點,孫德榮先是表示,台灣便利商店林立,購買食物十分方便,並質問對方「你不知道人口影響市場規模嗎?」指出內地人口多,物流當然可以做得很好且便宜,並暴怒直問「台灣多少人口,你唸書唸到哪裡去啦!讀書讀到背後去了哦?」

1130502

▲孫德榮呼籲金湯力應該善待上天給她的優勢,而不是「在那邊裝大小姐!」(圖/翻攝YouTube/孫腫來了

另外幫服務生移動餐盤這點,孫德榮認為,對於台灣人來說會出手幫忙,都是出於善意,因為做人要互相,這是基於互助的美德,他直批「妳要好好善待上天給妳的優勢,不是在那邊裝大小姐!」也認為念書是要讓人長智慧,懂得同理心,更學會將心比心、彼此珍惜,而不是仗著自己有點什麼就開始批評、說教,「開始認為別人哪裡不對、哪裡對不起妳!」最後更嘲諷道:「真的大小姐不會像你一樣,還要開YT,還要在那邊蹭流量。」

 

影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讚同,湧入留言區附和「孫腫每一句都好有道理。我只有去過上海出差,但我待過歐美唸書,我很喜歡台灣的一切便利和友善有禮貌,很感恩在台灣的每一個人和環境,或許可以更好,但大家一起努力」、「同意孫腫。不論教育高低跟家境好壞,同理心與善良,決定了一個人能走的路有多寬與境界有多高」、「金湯力的這支影片一出來我看了心裡很不舒服就立馬退訂。聽到錫蘭和孫總突破盲腸的講評讓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一些安慰」、「我是台灣基隆人。在内地工作多年,非常不認同金小姐的說法;我在很多地方都待過;沒有真正待過的人,不要,不可以隨意說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