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緣》15歲童星遭霸凌「一躍而下輕生」 母心痛曬照發聲:老師根本不管

記者: 余姿函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半生緣》15歲童星遭霸凌「一躍而下輕生」 母心痛曬照發聲:老師根本不管

中國大陸名叫邵一卜的童星曾演出知名影視作品,如《半生緣》、《銀河補習班》、《追夢少年》等,更是與多名大咖巨星如楊冪、霍建華及鄧超等人合作過。不過,近日卻傳來不幸的消息,邵一卜的媽媽表示,女兒遭受到嚴重的校園霸凌,甚至還做出輕生的舉動,讓他十分心痛。為了制止女兒持續遭受攻擊,母親也直接將做出霸凌動作的師生實名制公開,希望警方能夠做出徹查。

 1131077

▲邵一卜曾演出多部當紅戲劇。(圖/邵一卜微博)

 

邵一卜的母親17日在微博上發文指出,女兒的年級主任主動告知她,女兒性格驕傲又不尊重其他同學,而遭到排擠。邵母認為,女兒的個性並不是如此,經過詳細溝通討論後,才知道邵一卜長期被同學以「綠茶」、「賤人」、「怎不去死」等強烈字眼攻擊。據母親所知,長期霸凌邵一卜的學生高達13人。

 1131078

▲邵一卜母親全文。(圖/邵一卜微博)

 

邵母得知女兒遭到嚴重霸凌後,要求加害者透過寫信的方式向女而道歉,不過卻有一名家長氣得向邵母回擊「為什麼我女兒要寫信道歉?」加害學生在邵母的詢問下哭著道歉,但對方父母仍不認為孩子有錯。

 

對此,邵母又指出,她其實已經向律師諮詢該如何提告這些霸凌女兒的加害學生,消息一出後,過去霸凌過邵一卜的同學紛紛哭著求饒,母女決定原諒他們。沒想到,提告風波過後,邵一卜的同學仍以言語霸凌等方式欺負她。承受巨大壓力的邵一卜,在2021年11月向媽媽謊稱要去運動,選擇跳樓輕生。

 1131079

▲邵一卜同學的道歉信。(圖/邵一卜微博)

 

據了解,邵一卜當時傷勢嚴重,器官及身體多處受到嚴重受損,經過了多次大大小小的手術,撐了3個半月才保住性命。對此,邵母心痛的表示,「我本人的身體和精神也遭受了巨大的打擊。」

 

事後邵母指控,其實在得知女兒遭霸凌時,就曾與學校老師聯絡要解決此事,但老師卻以「要防疫」為由,拒絕各方家長到學校討論。老師甚至在邵一卜輕生後向其他同學稱「邵一卜是跟媽媽起爭執才輕生。」

 

除了老師態度惡劣之外,邵母指控連學校校長都置之不理此事。校長甚至冷回邵母,「我是你我就不會來學校,也不會去找那些涉事的家長,我也不會把小孩送來學校。」讓邵母感到十分心寒,認為校方根本沒有想要解決校園霸凌的問題。

 1131080

▲邵一卜選擇跳樓輕生,所幸緊急救回寶貴性命。(圖/微博)

 

文末,邵母表示,她知道只有搬家、轉學能避開女兒被霸凌,但是這已經是女兒心中永遠的陰影,女兒也因此選擇輕生、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她想要從根本解決問題,讓女兒重回健康快樂的模樣。對此,不少與邵一卜合作過的演藝人員也出來力挺指出,邵一卜是個有禮貌、善良又懂事的孩子,希望霸凌事件能夠就此消失。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