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狂封鎖「孟買春秋」遭網質疑文字獄!柯文哲:她誰?

記者: 楊廣昊1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臉書狂封鎖「孟買春秋」遭網質疑文字獄!柯文哲:她誰?

前路透社記者、知名部落客喬伊斯(Joyce),於28日在她的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發文指出,自己的帳號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專封鎖、無法再留言,其他帳號經過確認也一樣遭到封鎖,怒嗆「想當總統禁不起別人提出疑問?沒得反駁就封鎖?」隨後柯文哲臉書湧入大批網友,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在實行文字獄;柯文哲29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時,卻反問「孟買春秋是誰?」

 

1131745

 ▲前路透社記者喬伊斯發文指出自己的帳號遭柯文哲的臉書粉專封鎖。(圖/翻攝自臉書/孟買春秋

 

前路透社記者喬伊斯在臉書創辦「孟買春秋」粉絲專頁,時常針砭台灣時事,至今累積超過7.5萬名追蹤者。據悉,喬伊斯於28日表示「孟買春秋」被柯文哲封鎖,另開的帳號「春秋孟買」留言,「我是孟買春秋,一直追蹤柯市長關心台北市政,請問柯市長為什麼封鎖我?不能提出和柯粉不同的意見嗎?」也立刻被封鎖。隨後她不滿怒嗆:「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叫人總統要選他?我的留言向來只有事實沒有謾罵,我的言論自由在哪裡?」最後隔空喊話「連被討厭的勇氣都沒有。」

 

隨著喬伊斯的言論逐漸發酵,大票網友開始為喬伊斯打抱不平,認為其擁有言論自由,不應該被封鎖,開始留言譴責柯文哲「柯文哲就是一個所作所言只為自己政治利益的政客。」、「以為自己是萬獸之王,結果只是百足之蟲罷了」、「到底要有多自卑才會如此自大」,甚至紛紛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炮轟「說好的言論自由呢」、「為什麼封鎖孟買春秋?就這麼害怕她來留言?」、「封鎖別人刪留言,這種層次要選總統?別笑掉台灣人的大牙!」

 

不過柯文哲29日出席民眾黨2022政見發表會接受訪問被問及此事時,本人似乎對此事並不清楚,竟反問,「她是誰?」;而負責經營柯文哲臉書、IG的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回應,「孟買春秋」某些發言是不理性且非聚焦公眾事務討論的,只是針對柯文哲的充滿個人情緒的謾罵,意在製造衝突,因此予以封鎖維護其他用戶的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