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95歲黃金女配角野村昭子驚傳家中中暑死亡 這六種人應特別小心中暑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慟!95歲黃金女配角野村昭子驚傳家中中暑死亡 這六種人應特別小心中暑

日本95歲資深女演員野村昭子因出演夯劇《冷暖人間》、《家政婦的見證!》而走紅,是日本觀眾家喻戶曉的黃金配角,不料她卻在7月1日被發現倒臥家中身亡,享耆壽95歲,消息震驚演藝圈,3日傳出死因是因為中暑,日媒指出,野村昭子因中暑陷入昏迷,但因獨居的關係,沒人及時發現送醫才會命喪黃泉,殘忍的真相令家屬悲痛不已。

1131885

▲日本資深女演員野村昭子倒臥家中逝世,驚傳死因為中暑。(圖/翻攝自日網)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受到熱浪影響,已經連續9天處於35度以上的高溫天氣,7月1日東京最高溫為攝氏37度,當晚7時左右,野村昭子家屬前往住所查看結果發現她的屍體,經東京警方檢查,確認沒有被強行進入的痕跡,人也沒有外傷,因此排除他殺嫌疑;隨後經法醫證實,死因為中暑。

 

野村住家附近的壽司店老闆表示,他經常看到野村出門,一天可見到她2、3次面,因擔心野村獨居容易發生意外,不過對方總會告訴他,自己很好,讓他不用操心,不過最近幾天都沒有見到人,而鄰居也因發現野村一直沒出門而通知家屬前來查看情況。

1131883

▲野村昭子91歲時曾登上節目《徹子的房間》暢談養老生活。(圖/翻攝推特/@oishimonohaksan

 

突如其來的死訊令外界震驚不已,和野村合作超過40年的《冷暖人間》製作人石井福子更難掩悲痛情緒,得知對方因中暑獨自在家中離世後,難過直呼「(死的時候)沒有人在身邊一定很無能為力,很難受」並想跟野村道歉,當時沒能陪在身邊,共同演出電視劇的演員們也紛紛表達悼念;野村昭子的後事由家人低調處理。

 

野村昭子,1956年和導演増見利清結婚,育有一女,2001年丈夫因急性肺炎逝世,而她則曾兩度罹癌,晚年過著獨居生活。因長期沒有簽入經紀公司,也沒有經紀人打理演藝事業,平時都獨自進片場拍攝,且待人親切。儘管野村昭子的作品不多,但她出演的《冷暖人間》因日本播出長達20年的時間陪伴了不少觀眾長大,因此在眾人心中宛如老奶奶般的存在,如今悄然離世更是令人不勝唏噓。

1131884

 

▲野村昭子所出演的《冷暖人間》共播出10季,播放時數長達20年,是陪伴不少觀眾長大的演員。(圖/翻攝推特/@oishimonohaksan 

夏日炎炎,若身體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切勿輕忽,若處理不當,恐會「熱死人」,根據《每日健康》報導,大多數人不知道該如何分辨中暑,但中暑依體溫及症狀,可分為輕度熱痙攣、中度熱衰竭、重度熱中暑,而處理方式也隨著症狀而有所不同。

 

一旦發現自己或身邊出現中暑症狀,應盡速遵循中暑急救五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及送醫,首先將患者移到蔭涼通風處、鬆脫衣物、全身皮膚噴水、意識清醒者可喝運動飲料以及送醫;如果患者意識不清,千萬不可給予飲水。

 

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有六大危險中暑族群,分別是嬰幼兒、65歲以上長者、戶外工作者和運動員、慢性疾病患者(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心肺疾病)、服用特定藥物者,以及肥胖者(BMI≥27),提醒這六大類族群一定要小心提防中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