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唱《星星點燈》歌詞被亂改!原唱鄭智化怒轟「震驚遺憾」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王心凌唱《星星點燈》歌詞被亂改!原唱鄭智化怒轟「震驚遺憾」

歌手王心凌近來透過陸綜節目《乘風破浪》(乘風破浪的姐姐3)再度翻紅,並在最新一期節目中擔任隊長,與吳謹言、張天愛、阿嬌(鍾欣潼)、阿Sa(蔡卓妍)表演經典懷舊歌曲《星星點燈》,獲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支持,不過由於節目自行更改歌詞,讓原唱鄭智化震怒砲轟「震驚、憤怒和遺憾!」

1131957

▲王心凌帶領團隊演唱改編版《星星點燈》,引發原唱鄭智化不滿亂改歌詞。(圖/翻攝自乘風破浪鄭智化微博)

王心凌在最新一期節目中擔任隊長,帶領成員演唱《星星點燈》獲得現場觀眾最高票支持,不過節目播出後卻爆出歌詞亂改爭議。原唱鄭智化在微博發文砲轟「關於我的經典歌曲《星星點燈》,被亂改歌詞一事,我表示震驚、憤怒和遺憾! ​​​」

1131959

▲王心凌帶領團隊演唱改編版《星星點燈》。(圖/翻攝微博王心凌

《星星點燈》是鄭智化1992年推出的歌曲,原版歌詞內容為「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不過在《乘風破浪》表演中卻被修改稱「現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總是看得見』」。

1131958

▲鄭智化不滿歌詞亂改而發文。(圖/翻攝微博/鄭智化

鄭智化的貼文至今已獲得3.8萬人按讚,網友紛紛力挺表示:「支持鄭智化老師,從小聽您的歌,亂改真是讓人生氣」、「特意去聽了一下,確實改編的不行啊」、「充滿人文主義的歌曲被改成獻媚讚歌」、「支持鄭老師維權,請節目組盡快和鄭老師聯繫」。

 

不過也有人留言指出,近年的央視節目或其它綜藝節目上《星星點燈》歌詞常被改編這個版本,且陸綜也常為了規避歌詞涉及負面、性暗示等情形,會自行修改歌詞「可是央視上就是用的這個版本的詞誒...為什麼這次才說」、「麻煩找一下央視,央視改的這個歌詞」、「18年央視就改了,怎麼說」;甚至有網友直言「還沒被打成禁歌,您就偷著樂吧!」對此,王心凌方尚未作出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