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錯字都一樣」林智堅碩士論文爆抄襲!他冷回:是舊聞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連錯字都一樣」林智堅碩士論文爆抄襲!他冷回:是舊聞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指出,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並列出一系列證據。對此,媒體人黃揚明一早公布自己細讀林智堅涉嫌抄襲的內容發現,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皆大規模雷同,明明研究對象不同,但許多文句、整體結構都幾乎一模一樣,就連錯字也一樣。對此,林智堅回應表示,「中間過程完全沒有問題,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並強調自己「絕對禁得起考驗!」

1132032

▲(圖/翻攝臉書/林智堅

黃揚明5日早上在臉書上傳9張照片,表示這些內容提供給大家公評。黃揚明稱,他花了很多時間把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與比林早半年左右口試通過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前兩章進行對比,結果發現確實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是大規模雷同。

 

黃揚明指出,雖然林智堅的版本研究對象是「第三競爭者(槓桿者)」,亦即論文中的代號C,現實中的蔡仁堅,而余正煌論文研究對象是「林智堅」,但論文中有許多文句幾乎一模一樣,令人費解,「加上二人論文分析原始資料均是相同的民調資料,整體結構也幾乎相同,實在讓人看得有點傻眼。」

1132035

▲(圖/翻攝臉書/黃揚明(剝雞)

黃揚明更挑明表示,余正煌論文第11頁、林智堅論文第9頁提及許明財的碩士學歷在選舉公報記載是「多明尼克肯大學」,可是他翻出那一年的選舉公報發現,公報上記載的是「美國多明尼肯大學」而非「多明尼克肯大學」,「由此處可見,林智堅在這部分確實是將余正煌論文的錯誤資訊一併抄錄」。

1132033

▲(圖/翻攝臉書/黃揚明(剝雞)

黃揚明表達個人看法指出,「林智堅的論文有沒有抄襲是見仁見智的,畢竟有大量文句與另一位比他早畢業的學長的論文內容相似,他又沒有在論文內文中註明引述,僅在參考文獻中列出該論文,學術瑕疵是肯定有的,至於有沒有抄襲,就交由專業機構去認定吧!」

 

對於被指控論文抄襲的指控,林智堅透過幕僚表示,這些內容2020總統大選時就遭披露,他也澄清過,「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幕僚表示,早在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曾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論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以致徐永明等人沒有得逞。

 

幕僚接著表示,早在2018及2020年選舉時,就有人針對他的學歷、親人等做攻擊,但都沒有得逞,沒想到2022被徵召選桃園,同樣的事情又要再澄清1次。幕僚說,在林智堅2007到2008年撰寫論文的過程,賀力行、林智堅以及王明郎3人,曾在2008年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的文章,至於這篇文章的摘要以及林智堅參與文章發表的紀錄,迄今都可在中華大學賀力行教授的網頁查詢得到。

 

另外,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也出面澄清表示,「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他解釋,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因而找上了他的研究助理,於是他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後,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對方把題目換寫成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陳教授強調,「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