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整天吃炸物!八點檔女星自曝「嚴重後果」:灼傷了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空腹整天吃炸物!八點檔女星自曝「嚴重後果」:灼傷了

31歲本土劇女星陳子玄,出道近9年,2013年因演出《世間情》打開知名度,接連出演多部八點檔和綜藝節目,演藝事業繁忙的她也因此忽略掉自身健康,她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每當工作到很累的時候,就會不自覺想要吃很油的東西,最誇張的是某次還吃了三大份的臭豆腐,但她也因此吃到胃痛送急診,經診斷才發現有點「胃灼傷」,照了胃鏡確診為糜爛性胃炎。

1132572

▲陳子玄雖看起來身體苗條,但她自曝體脂肪有31。(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陳子玄日前上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她不良的飲食習慣,她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吃小吃,滷肉飯、鹹酥雞、鹹水雞、炸雞等,就連便利商店賣的都可以,加上她住家巷口就有一家賣臭豆腐,所以每次只要一下班她就會想買,並坦言「人在累的時候,就會想要吃很油的東西」而最誇張的一次是她某次吃了三份大的臭豆腐,而且還要大辣加蒜頭,配韓式泡菜等「因為我覺得工作好累,那麼辛苦,想要犒賞自己。」

1132568

▲陳子玄坦言每次工作結束後,都會特別想吃油膩的食物。(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陳子玄接著透露,某次工作一整天因為天氣太熱,完全沒有吃東西的她,一回家就吃太油、太辣的東西,結果導致胃痛掛急診,醫生先說「有點胃灼傷」,結果照完胃鏡後又被告知是「糜爛性胃炎」,嚇得她自此再也不敢在空腹狀態下亂吃東西。

1132569

▲陳子玄透露,某次空腹一整天,就吃太油太辣的食物,結果吃到胃灼傷。(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而且健身教練也提醒陳子玄要好好控制飲食,不要吃高油的食物,「因為體脂31有點誇張!」對此,營養師趙函穎也補充說明,空腹一整天直接吃油炸食物,所有的脂肪都會堆積在肚子上,更可怕的還會成為內臟脂肪「所謂的內臟脂肪,其實是比一般囤積在四肢的脂肪更危險,更容易會有三高風險。」

1132571

▲陳子玄透露,某次空腹一整天,就吃太油太辣的食物,結果吃到胃灼傷。(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因此營養師建議,可以在家常備「綜合蔬菜湯」,準備3顆大番茄、半顆高麗菜、綜合菇類、再搭配肉片或魚片等肉類,以菜比肉2:1的比例,將全部食材煮開煮熟就能食用,該料理不但可以吸附大量的油脂,也可以結合膽酸幫組膽固醇和油脂的排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4: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