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呂秀蓮揭年輕人加入綠營原因:因為容易當選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語出驚人?呂秀蓮揭年輕人加入綠營原因:因為容易當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中廣流行網訪問,突然語出驚人表示「以前加入民進黨的人都是為了對抗不公不義,但現在加入民進黨的人是因為容易當選」。讓網友聽了一陣傻眼,但也有人認為呂秀蓮吃了誠實豆沙包。

 

呂秀蓮認為,民主並不是完美的,但卻不能否定他的存在,真正的民主「一定要防腐」,而在野黨所扮演的角色就像防腐劑,一定要有人監督政府。也不要把焦點放在兩黨的政治,健全制度至少要有三個勢均力敵的政黨。

 1132643

▲呂秀蓮對現今台灣政治做出評論。(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呂秀蓮對近日各黨派出九合一大選候選人一事做出評論,她認為,政黨的天職就是為民眾找出最適合的候選人,所以黨內初選的存在是有必要的。不過,如今台灣的政黨都少了初選的制度,「民主已經對不了」。

 

呂秀蓮不諱言表示,台灣一直在藍綠的鬥爭中,選民只能從兩個爛蘋果裡選一個比較不爛的。另外,呂秀蓮也以瑞士的「負面選舉」制度為例,她認為可以選擇當選的,但也可以選擇不想當選的,避免落入極端的結果。

 

呂秀蓮補充,雖然台灣可以參考瑞士的選舉制度,但目前政黨早就淪陷選舉機器,加上媒體的渲染,台灣的民主「絕對多數」不是很民主,過去台灣民主有進步的傾象,但目前正慢慢往後倒退。所以她說,不要相信台灣「太民主」,還是要小心維護。

 

最後,呂秀蓮提出去年的四大公投作為舉例。其實在那1800萬投票的人當中,具有支持黨籍的選民只有6%,其他94%是沒有黨派的。所以她始終提醒民眾「政黨沒有那麼偉大」,真正的國家主人不是黨員,請民眾不要再受到政黨綁架,多用點心去判斷每個候選人所提出來的政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