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璽遭爆「特權考編」惹眾怒!背後家族龐大勢力疑被挖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易烊千璽遭爆「特權考編」惹眾怒!背後家族龐大勢力疑被挖

中國男團「TFBOYS」成員易烊千璽近幾年來轉戰影視圈,以電影《少年的你》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殊榮,實力備受肯定。不過,日前他成功考進「中國國家話劇院」,卻被外界發覺考試流程疑似有問題,引發質疑他身為高收入明星,卻光明正大使用特權的撻伐聲浪,搶了「一般人鐵飯碗」、「走後門」,還被挖出疑似背後家族龐大勢力,過往「家境殷實、勤奮好學」人設崩塌。

1132985

▲ 易烊千璽遭爆耍特權考進國家話劇院。(圖/翻攝自 易烊千璽 / 微博

易烊千璽今年初才被爆是「走後門」錄取高中,如今又被網友質疑「耍特權」通過國家級的「中國國家話劇院」編制人員(公務員)考試,不僅不用筆試,還以線上方式代替實體面試,甚至不符合應聘人員「非在職人員」的條件,疑似「內定」錄取,惹怒不少正在求職或是考公務員的網友們。

1132990

▲▼ 外傳易烊千璽的背後家族門庭顯赫、家大勢大。(圖/翻攝自微博)

1132989

不僅如此,外傳易烊千璽背後家世實際上相當顯赫,易家自名「子彬公大家族」,家族擁有超過4000人為公職人員,各行各業都有「易家人」,而易烊千璽的父親易上捷是知名企業家,易烊千璽則是家族最大的明星,若成功錄取國家話劇院,可以說是真正的「光宗耀祖」。相較他向來沉默寡言,剛出道時傳出在北京租房、在媽媽帶領下上遍各個興趣班,「家境踏實、勤奮努力」的形象可謂大相逕庭,讓不少網友傻眼。另外陸媒《中國新聞周刊》發文評論此事時,戲稱一般大眾為「小鎮做題家」,徹底引爆網友怒火,目前文章已刪除。

1132986

▲ 易烊千璽發出聲明,宣布放棄國家話劇院名額。(圖/翻攝自 易烊千璽 / 微博

事件延燒多天,易烊千璽於17日發文強調自己完全遵照國家話劇院的招聘通知和考試要求,「過程中從未與國家話劇院的老師協商或討論任何涉及『蘿蔔坑』的事,也從未使用任何所謂『走捷徑』的方式來獲取名額」。

易烊千璽坦言,自入行以來,一直希望能帶給大家正面的影響,這次卻讓大家感到被冒犯和不滿,不但收到來自各處的流言蜚語,甚至波及到家人,也影響到心中嚮往的國家話劇院,直言「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為了不再給大家增添困擾,經過慎重思考,我決定放棄入職國家話劇院」,然而他雖強調自己完全符合規定,卻未給出任何相關證據,大批網友的怒火無法澆熄,「易烊千璽考編事件」還在持續延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