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自撞和保羅沃克超相似!與死神擦肩「這2點」幸運獲救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林志穎自撞和保羅沃克超相似!與死神擦肩「這2點」幸運獲救

「不老男神」林志穎今(22日)上午10時50分駕駛特斯拉Model X Long Range,載著兒子Jenson要去桃園參加卡丁車比賽,沒想到行經桃園中正北路時,車輛竟莫名失控撞上機車分隔島,所幸事故地點旁有個工地,現場工人與路過民眾見狀立即上前將林志穎父子倆拉出車外,特斯拉車頭在父子倆脫困不久便燃起熊熊烈火,相關影片在網上瘋傳引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想起2013年因車禍逝世的好萊塢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感慨道若當初有好心人及時將保羅救出,是否就不會葬身火海。

1133343

▲林志穎發生車禍意外緊急送醫,所幸已無生命危險。(圖/翻攝臉書/林志穎)

從稍早釋出的監視器畫面可見,林志穎駕駛的特斯拉緩緩在路口迴轉後,便一路向前行駛,不料卻在接近撞擊點的前方路口時,突然莫名向右偏離車道,接著猛力撞上指示桿,父子2人一度受困在車內,所幸被事故地點旁的工地師傅立即前往協助。據協一名工地師傅透露,在眾人合力協助父子倆脫困時,不斷聽到特斯拉內部傳來「砰砰」聲響。

 

而根據民眾提供路過畫面可知,一名騎士先將Jenson救出後,因車輛變形,林志穎的腳卡在駕駛座難以脫困,而車上也因撞擊竄起火苗,後續路人見狀,紛紛加入救援行列,有人去拿滅火器、有人打開車門繼續救援,最後成功將林志穎拉出車外。同時事發當下剛好有一輛救護車經過,目前父子倆已送往林口長庚治療,林志穎雖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幼子則是臉部擦傷,受到驚嚇,沒有大礙。林志穎弟弟林志鑫稍早透露,林志穎目前傷勢是相對穩定,接下來2、3天是關鍵,「我們跟醫院和家人做進一步討論後會再告訴大家」。

1133347

▲林志穎所駕駛的特斯拉已經燒毀。(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不過車子撞上路障隨後起火的意外,令人不自覺想到2013年奪走好萊塢男星保羅沃克的死亡車禍。當時他乘坐好友駕駛的紅色保時捷Carrera GT,結果失速撞上路樹斷成兩半,最後起火爆炸。緬懷保羅的特別節目《Paul Walker: Collision Course》也在節目中曝光了整起事件調查經過。

 

車禍發生後,坐在駕駛座的羅傑羅達斯(Roger Rodas)當場死亡,而副駕駛的保羅沃克其實還有呼吸,但被困在座位和引擎、油槽的中間,「他無法逃生,因為他被(安全帶)卡死了」。根據驗屍報告顯示,當保時捷起火時,保羅沃克還有生命跡象,據保羅女兒梅朵(Meadow)透露,爸爸當時乘坐的車穩定性不夠好、且安全帶設計有問題,才導致保羅無法及時逃出、活活燒死在車內。

1133344

▲保羅沃克2013年因車禍離世,後來判定車禍後「仍有呼吸」。(圖/翻攝臉書Paul Walker

網友看到林志穎車禍現場的影片後,紛紛感謝熱心路人的見義勇為「好心人真的是再生父母了,如果晚個幾秒,後果不堪設想」、「真的要謝謝幫忙的路人,他們也是冒著可能爆炸的危險救人」、「還好有被路人看到拉出來,不然昏迷在裡面起火,其實很大的機率就拜拜了」;也有人感嘆:「如果保羅沃克當時有遇到這樣的奇蹟,或許遺憾就不會發生了」、「要是當初保羅沃克車禍,現場也有熱心民眾能把他拖出來該有多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8: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