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遇嚴重車禍!被評估恐「餘生坐輪椅」謝金燕花2年復出:珍惜重生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曾遇嚴重車禍!被評估恐「餘生坐輪椅」謝金燕花2年復出:珍惜重生

林志穎日前在桃園駕駛特斯拉自撞送醫,所幸目前情況穩定,暫無生命危險,不過傳出臉骨因強烈衝擊而碎裂,未來需經過手術重建治療,這不禁讓人想起「電音女神」謝金燕30多年前也曾歷經一起嚴重的死亡車禍,當時遭醫評估恐「餘生坐輪椅」,花了2年時間才成功復出。

1133451

▲謝金燕年僅17歲時曾經歷一場嚴重車禍,並僥倖躲過一劫。(圖/翻攝Instagram/jeanniehsieh___bbb

謝金燕近幾年大多在歌唱領域耕耘,憑藉著玲瓏有致的火辣身材、30年如一日的凍顏臉蛋擄獲不少觀眾的喜愛,令人幾乎都忘了當年剛出道的她曾遭遇一場嚴重車禍事故。1991年12月21日當天晚間,謝金燕與姊姊謝青燕與友人約好看夜場電影。

 

當天晚間8時50分許,姐妹倆乘搭23歲黃姓友人駕駛的車輛從文山區的謝家出發,行駛了1.7公里就在前往路口因超速自撞火燒車,黃姓駕駛卡在駕駛座當場燒死,而坐在副駕駛上、年僅17歲的謝金燕,臉部被前擋風玻璃割傷,大腿骨折在民眾合力破窗下救出,而姊姊謝青燕坐在右後座,大腿灼傷,自行從車門縫爬出車外。

1133452

▲謝金燕車禍後一度被醫生判定餘生都無法正常行走。(圖/翻攝Instagram/jeanniehsieh___bbb

 

謝金燕送醫急救時,一度被醫生判定餘生都得坐輪椅,傷勢包括脊椎位移、骨頭斷裂、骨盆碎裂、肺積水、腦震盪、大腿灼傷、右臉割傷、內出血以及鼻樑撞傷等,讓爸爸豬哥亮心疼不已,四處求助。所幸歷經兩年時間的復健後,謝金燕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重新站了起來,如今還能在舞台上盡情地載歌載舞。

1133453

死裡逃生的謝金燕,永遠都忘不了車禍的日子。(圖/翻攝Instagram/jeanniehsieh___bbb

對於這場車禍,她曾表示永遠都忘不了車禍的日期,並感恩地說:「珍惜老天給我重生的恩典,珍惜每一天」,重新復出歌壇的謝金燕更家珍惜任何的表演機會,2016年演唱會上,謝金燕再次回顧當年往事,她心情依然很激動,感慨道「我告訴我自己,只要能站起來,站在舞台上,我一定會盡我的力量,努力地表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5: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