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自曝曾遭家暴!「被酒瓶戳爛」哽咽:怕自己也傷害女兒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林昶佐自曝曾遭家暴!「被酒瓶戳爛」哽咽:怕自己也傷害女兒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發布自製網路節目「離不開的武德殿」,邀請來賓暢談過去人生尚未解決的難題與遺憾,並首次揭露自己曾遭遇家暴,過程中數度哽咽泛淚。林昶佐隨後在臉書發文講述相關經歷,還展示了當年留下的傷疤,坦言很擔心自己是否會對女兒造成傷害。

1133459

▲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翻攝自 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林昶佐25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國中之後,父親經常對家人拳打腳踢,讓母親遭受極大的身心創傷,而自己身為家中長子,為了保護弟妹與母親,多次挺身對抗父親的暴力行為,導致身上留下許多傷口,還展示了身上的其中一個疤痕,「這是當時爸爸把砸破的酒瓶當凶器,砍得我皮開肉綻,隔天一早還要去學校參加模擬考」。

1133460

▲ 林昶佐展示小時候遭到家暴的傷疤。(圖/翻攝自 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林昶佐提到,原以為長期服用藥物治療之下,焦慮症已穩定下來,卻發現每當面對家暴相關議題時,還是很容易情緒失控,甚至會不由自主顫抖落淚、無法好好言語。另外,日前父親友人說了一句「你跟你爸長得好像」,讓他再次陷入不安,也驚覺即便自己已經46歲,這些傷痛所造成的恐懼,隨時都會逆襲。​林昶佐還透露,「有時候跟Doris(林昶佐妻子)吵架,我很生氣時,她會說『你爸以前是不是就這樣』」,讓他很擔心自己是否也會成為施暴者、做出傷害女兒的行為。

1133464

▲ 林昶佐發文。(圖/翻攝自 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林昶佐坦言,如今父親已經離世幾年了,自己依然在學習與之共存,也下定決心要積極推動家暴相關修法及立法,幫助家暴受害者爭取更多資源,也給予施暴者一個及早修復家庭的機會,協助他們走出情緒深淵。他表示,希望透過這些經歷的分享,讓大眾以正確態度看待家暴問題,也帶給還處在陰暗角落的受害者們勇氣與陪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