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倒數!懷念這幾部「超毛恐怖片」 網友超推這部:完全不敢吃肉了

記者: 余姿函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鬼門開倒數!懷念這幾部「超毛恐怖片」 網友超推這部:完全不敢吃肉了

 7/29就是鬼門開的日子,台灣歷史博物館日前特別在粉專上與大家討論「那些年我們看過的怪談影視作品」,從台灣本土拍攝製作的電影,到1980年香港製作的殭屍電影,還有1990年代透過犯罪刑案改編的刑案電影,無論有沒有「好兄弟」的出現,詭譎的氣氛與經典的拍攝手法,部部都是經典。

 

繼台南市美術館設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後,台灣歷史博物館也特別以「人」作為出發點,分析文化與心理學根源,特別推出七月好的《觀・台灣》特輯,從文物鬼故事談到影視作品。歷史博物館的粉專也特別提到,其實全台都有殭屍,但是每個不同的地區,殭屍起跳的地點都不一樣。

 1133682

▲網友紛紛認為《人肉叉燒包》是最可怕的恐怖片!(圖/翻攝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另外,在文內,提到許多耳熟能詳的電影,如《基隆七號房慘案》、《林投姐》、《周成過台灣》,另外還有1993年強調以真人真事改編的《人肉叉燒包》。對此,網友開始討論起看過最恐怖的電影。

 

從網友的留言可以發現,《人肉叉燒包》是經典中的經典,甚至有人小時候超喜歡吃叉燒包,看了電影之後至少有10年不敢吃。網友紛紛認同表示,「人肉叉燒包是我看過最恐怖的電影」、「這部真的是童年陰影」、「自從看過人肉叉燒包之後,看到黃秋生都覺得他會殺人」、「後來我吃包子都只吃外皮,不吃裡面的肉」。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5: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