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淑慎「癌細胞轉移肝臟」!曾切除腸胃膽 淚崩不願吃藥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蕭淑慎「癌細胞轉移肝臟」!曾切除腸胃膽 淚崩不願吃藥

45歲女星蕭淑慎曾罹患罕見癌症「十二指腸癌」,發現體內有8.5公分的惡性腫瘤,為此於2020年動刀切除了3分之1的十二指腸、胃,胰臟頭、膽跟膽管等,不料術後兩年多5月追蹤發現癌細胞已轉移至肝臟,,今(29日)接受Hit Fm聯播網《嗆新聞》主持人黃揚明專訪時透露公開這個壞消息,稍早又透過臉書發文吐露心聲。

1133780

▲蕭淑慎今年5月癌細胞轉移肝臟,遵照醫師醫囑繼續服用標靶藥物。(圖/翻攝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29日接受Hit Fm聯播網節目《嗆新聞》主持人黃揚明專訪時透露,其實她2020年接受手術後,以為可以就此擺脫標靶藥物,且這兩年身體狀況都不錯,沒想到卻在5月會診時,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她正面看待病情直言「沒有辦法!遇到了就是這樣!」

 

蕭淑慎提到,這將成為她之後能否再演戲的重要關鍵,因醫師要她繼續服用標靶藥物,並強調這款藥物對治療腫瘤很有幫助,讓她無奈直回:「我知道它很有效,但我就不想吃!因為我會變很醜!」醫師聽聞繼續說服她「妳還這麼年輕不要開玩笑,吃藥就對了!」但愛美的蕭淑慎仍笑說,平時有在會乖乖吃藥,但因為吃藥會變很醜,所以要上鏡頭時還是會偷偷停藥幾天。

1133783

▲蕭淑慎29日接受Hit Fm聯播網節目《嗆新聞》主持人黃揚明專訪。(圖/翻攝YouTube/hitfm

 

儘管沉寂演藝圈許久,蕭淑慎仍力挺導演明金成的遺作《外送英雄》,並感念大家還會想到她,蕭淑慎透露,由於她和當時的戰友們都失去聯絡,因此客串《斯卡羅》角色時,也是曹瑞原導演透過朋友輾轉聯繫,才在臉書連絡上她,而收到邀約的她也毫不猶豫地答應:「那有什麼問題?你說一句話我就來!」並稱曹瑞原導演是把她推上演藝巔峰的恩人。

 

結果,蕭淑慎在答應客串《斯卡羅》後,便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但敬業的她仍硬著頭皮去演出,並沒向劇組透露病況。近期客串明金城導演遺作《快送英雄》則是動完手術後才去參演。蕭淑慎直言「我其實什麼都可以演,但是我就是怕醜!」但她也強調,刻意扮醜沒關係,但就是害怕自己的身體情況會影響演出表現,因為吃藥會讓她無法在鏡頭前維持最好的模樣。

1133781

▲蕭淑慎稍早發文吐露抗癌心聲,稱自己會繼續吃藥繼續快活,並感謝大家的關心。(圖/翻攝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癌細胞轉移肝臟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稍早蕭淑慎也透過臉書發文吐露心聲:「我很好,沒事!繼續吃藥,繼續漂亮,繼續爽快,繼續我的快樂人生。」不過令她最為在意的是,還是吃藥可能會變胖、變醜,於是,她也預先向網友喊話「以後如果覺得我變胖,那其實不是胖,是可愛到膨脹;吃藥就是會水腫,我也沒辦法,總不能不吃,是想逼死誰?哈。」積極樂觀的她最後堅強表示「人生沒啥過不去,我最喜歡自己如此樂觀,有空多學學,不要整天嘴臭當酸民說吼…是說吼,我也沒在鳥酸民,哈哈哈。」並在自拍照中寫道「我懂了,我就是討人厭的美麗女孩」。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為她加油打氣「加油,永遠的勇氣女孩」、「看到你面對困境的心態,看看妳,覺得其他人都弱爆了!」、「先把身體顧好,後面再來想變瘦的事,你天生麗質,保持愉快的心情,多運動」、「不管怎樣都一樣美美的,加油」,隨後蕭淑慎也再次現身感謝大家的關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