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證實密會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張忠謀確定出席總統府午宴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證實密會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張忠謀確定出席總統府午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旋風訪台,為美台兩國25年來最大的外交突破,今(3日)不到早上九點就開始上午的緊湊行程。她早上先是拜會立法院,後又率團會晤總統蔡英文,總統在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裴洛西,持續交流台美合作及共同關鍵事務,據了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出席這場午宴。

1134129

 ▲裴洛西旋風來台會晤總統蔡英文,同時密會台積電張忠謀、劉德音。(圖/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裴洛西旋風來台據傳不僅會晤蔡英文,更將密會「護國神山」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根據裴洛西證實密會劉德音,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今早「有和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提到眾議員對於「晶片法案」賦予諸多努力,以及這項法案對於半導體工業上的影響等重要議題。

美國眾議院7月29日以243張贊成票對上187張反對票,通過「晶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其中包含 527 億美元半導體補貼以及約2萬億美元的科學研究經費等。柯建銘大讚裴洛西於如今世界局勢下仍有敢於來台訪問的勇氣,力挺民主以及表達美國對台的堅韌立場,今天的對談是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世界上最有意義的典範,希望今後兩國能在各種議題合作深化彼此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