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擊落我戰機?國防部駁斥「假消息」:沒這任務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解放軍擊落我戰機?國防部駁斥「假消息」:沒這任務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引發國際關注,北京對此反應激烈,解放軍立刻宣布今(4日)起連三天繞台軍演,最近地點距離高雄僅20公里,形同鎖台3天,多達900架航班因此受影響,但交通部經過協商後,宣布將和日本、菲律賓借道因應,成功突圍。

1134216

 

▲國軍澄清未接到相關伴飛任務。(圖/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解放軍稱今天中午開始,將在台灣周遭六處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但軍演還沒開始,解放軍就已連續兩天派出超過20架戰機闖我領空,多達22架越過台海中線,微信也開始瘋傳許多截圖和影片,聲稱「聽說已經擊落一架飛機」、「出動戰機擊落了一架台灣伴飛的飛機」。

1134217

 

▲國軍澄清未接到相關伴飛任務。(圖/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對此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今在臉書發文駁斥,「這是假訊息,勿信網路謠傳『共軍擊落我國伴飛戰機』」,並強調「中華民國空軍無此次任務」,請民眾不要相信,強烈呼籲「不製造、不轉傳、不相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