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副司令:台灣若有事「隨時都能出動」!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駐韓美軍副司令:台灣若有事「隨時都能出動」!

中國對裴洛西訪台一事表達強烈不滿,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圍展開一連串實彈軍事演習,外媒《路透》指出,今已有中國10艘軍艦、20架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對於台海緊張局勢,身為美軍駐韓副司令的美國空軍第7航空隊(Seventh Air Force)的普勒斯中將(Scott L. Pleus)受訪表示,雖然第7航空隊基本是在防禦北韓,但若周邊地區的台海、南海發生危機,駐韓美軍隨時也能出動。

1134379

 

▲示意圖/PIXABAY

普勒斯接受韓媒《TV朝鮮》專訪,被問到如今美中於台灣問題上的角力愈演愈烈,駐韓美軍U-2偵察機近2年內經常被派往南海,未來駐韓美軍戰力會更常投入南海嗎?普勒斯對此回應,他所屬的第7航空隊雖然是防禦並擊退來自北韓的所有攻擊,「但世界正在改變。若接到太平洋空軍或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指示,第7航空隊能夠參與(韓半島以外地區)災後重建、維安、人道主義或其他危機處理的作戰。我們隨時準備好應對這樣的命令。」

這番話被認為是針對如今台海的緊張局勢發言,卻與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在位時的國防部表明的立場「美國將印太戰略與駐韓美軍掛鉤並不正確」大不相同,拜登政府內部認為有必要擴大駐韓美軍戰略地位的聲音看來也日漸增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