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喊「味覺不會作弊」!美國務院前發言人:中國有8500間肯德基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華春瑩喊「味覺不會作弊」!美國務院前發言人:中國有8500間肯德基

近日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對外發布到7日就結束的軍演至今(8日)都還沒消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布一張百度地圖上顯示的台北市區,喊話:「味覺不會騙人,失散的孩子終將回家」,底下留言相當兩極,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忍不住出面反酸:「中國有8500家肯德基」。

1134461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Morgan Ortagus。(圖/翻攝自微博、@MorganOrtagus)

中國外交部體系近年來對外用詞發言辛辣,被稱「戰狼外交」,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曬出一張台北的百度地圖,只見上面標示台北開了許多家「山西刀削麵店」、「山東餃子館」,她在推文用英文寫道:「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作弊,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同時hashtag「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華春瑩點讚台灣山東餃子館」衝上微博熱搜。

不過她這番發言引起推特網友兩極聲浪,有不少中國網友翻牆力挺,「南京東路、杭州路、寧波街、洛陽街,每條路都是回家的路」、「等台灣統一了,我要去台灣開一家隆江豬腳飯,來吃飯的人免費贈送茶葉蛋一個。」也有網友傻眼狠酸:「這發言人很丟臉啊」、「我回家都走羅斯福路和麥帥大道」、「這貌似不符合邏輯。中國有無數個KFC,如果按照你的邏輯,是不是表明……不敢想。」、「聽說南京還有幾十家日本料理呢,南京自古以來也是大日本帝國的一部分咯」、「中國原來沒有異國料理這種東西嗎?」

華春瑩的發言甚至釣出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轉貼反擊,「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味覺不會作弊,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甚至同樣hashtag「China has always been a part of Kentucky」(中國一直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讓不少網友笑翻,「邏輯滿分」、「連美國人都加入吐槽行列」、「太猛了,這個邏輯沒毛病」、「肯德基即將在中國被抵制」、「戰力超強」、「誰去查一下中國的永和豆漿店數量,搞不好中國是永和區的一部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