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搖滾歌手高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嗆CNN:不懂就去讀書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英搖滾歌手高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嗆CNN:不懂就去讀書

英國知名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聯合創始人、前主唱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對主播史默柯尼希(Michael Smerconish)開嗆,「如果你不知道,那麼你讀書讀得還不夠,去讀讀書吧」,引來各界撻伐。

1134521

▲ 羅傑沃特斯對台灣問題的言論受到批評。(圖/翻攝自 Roger Waters / 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羅傑沃特斯接受CNN主播史默柯尼希的訪問時,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爭犯」,指責他對烏克蘭的問題火上加油,直言「這可是滔天大罪,美國為何不鼓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談判,以避免這場可怕的戰爭?」,讓史默柯尼希忍不住反問「你這是在譴責受害者?」

1134520

▲ 羅傑沃特斯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圖/翻攝自 推特

另外,史默柯尼希指出,中國以軍演企圖威脅台灣,羅傑沃特斯卻認為,「他們沒有包圍台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8年以來整個國際社會就完全接受這點,如果你連那都不知道,就是書讀得不夠多,去讀讀書吧」。

針對羅傑沃特斯的這番言論,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國防、戰略和國家安全計畫副主任布瑞斯托(Alex Bristow)反駁,「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統治過」。瑞典駐台記者悠野(Jojje Olsson)則怒批,「CNN的聯絡人名單可能缺少台灣分析家,甚至連公民都沒有,至於羅傑沃特斯,則是腦袋少了根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8: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