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交部硬起來!吳釗燮要求「立即停止軍演」嗆中:否則後果自負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外交部硬起來!吳釗燮要求「立即停止軍演」嗆中:否則後果自負

中國解放軍自4日起宣布繞台實彈演練,原本對外發布到7日就結束,然而軍演至昨(8日)都沒消停。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召開國際記者會,對中國軍演行為表達嚴厲譴責,明確表示「台灣絕對不會畏懼退縮」,會更堅定捍衛主權、國家安全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1134575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譴責中國無視國際社會的關切和呼籲,還要延長在我國周遭海域以及周邊外海地實彈演習時間,是不斷蓄意挑釁、製造危機的行為,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軍事恫嚇及一切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無理野蠻行為,懸崖勒馬,否則後果自負」。

吳釗燮指出中國行動不只針對台海,還包括東海、南海,野心不僅止於台灣。我方同時呼籲全球民主夥伴與台灣團結一起,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擴張與侵略,避免現狀一再被中方蓄意破壞。外交部由衷感謝全球40國的行政部門、50國及歐洲議會逾300位國會議員連日為台灣仗義執言,展現國際社會前所未有的堅定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