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建議撤其碩士學位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台大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建議撤其碩士學位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門」事件飽受爭議。台灣大學對此特別組成「審定委員會」對其論文執行審定。今(9)11點台大宣佈,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論文、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在林智堅論文爆出抄襲後,台大始終低調沒有公開對外說明,不過就在今天早上11時,台大決定召開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包括台大主秘王根樹、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上述都是這次倫理審查委員會的召集人。他們一同召開記者會,對林智堅的論文統一做出回應。

1134573

 

▲台大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建議撤其碩士學位。(圖/翻攝自三立直播

 

台大表示,教務處7月初接獲多封林智堅抄襲的檢舉函,提出其論文與余正煌的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疑似有抄襲的疑慮。於是,台大教務處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受理此案,並由社會科學院長蘇宏達擔任召集人,審理此案。

 

經過調查後,台大正式聲明,經過審視後,發現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有大量重疊的現象,於是依據要點核定建議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台大校長管中閔也親自出席記者會表示,台大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才會著手調查林智堅的論文並召開記者會,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影響台大名譽。對此,林智堅回應「競選會有正式的回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