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被嗆「敗家老頭」!藍營青年連署:懇請放過國民黨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夏立言被嗆「敗家老頭」!藍營青年連署:懇請放過國民黨

中國解放軍近日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軍演,然而就在這兩岸情勢緊張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率團訪中,引發外界反彈聲浪,黨內也發生高度爭議。藍營青壯派展開連署,疾呼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更直接向「敗家老頭」喊話,希望他們別再折磨國民黨。

1134655

▲藍營青壯派連署。(圖/翻攝臉書/曹嘉豪

要求停訪的連署由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及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發起,此外聲明連署人還包括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以及屏東縣市民代表參選人傅健雄,並預告名單持續增加中。

 

聲明指出,中共目前對灣進行事演習,造成亞太地區動不安,身為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據聞本黨夏立言副主席欲率團關心在中國大陸地區求學、工作等台灣同胞生活需求,然而在兩岸劍拔弩張之際,更應利用科技便利以視訊方式即時反應處理,如此事半倍並能解決燃眉之急,故並無需要此番特別赴往大陸地區進行探視。

 

聲明列出三項理由說明此刻不應率團訪中:

一、正當性:

台灣面對此次中共軍演,再次以「台海危機」來稱呼凶險情境。 然台灣人民並未因此民心動盪,也未有民意要求兩岸協商討論,在無民意基礎下至對岸無論理由為何,均容易被有心人士操弄,而失去正當性。

 

二、合理性:

中共軍演持續進行不停,在可能侵犯中華民國領土之際,依舊逕行帶團赴陸僅為關心在陸國人,並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本黨作為。

 

三、重要性:

國民黨在面臨八二三砲戰、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都成功凝聚台灣人民一同禦敵,當下最重要的是應發揮領航精神,著眼在對內完善共識,對外為中華民國發聲與尋求協助,渡過此次難關。

 

聲明最後,盼能以上述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在重要時刻,做出最關鍵的選擇。

 

連署人之一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轉發連署的同時也在文中指出,兩岸如今已經劍拔弩張、情勢非常緊張,國民黨並非執政黨,無權也無責為政府做出任何抉擇、何必去訪中試圖做任何改變呢?他指出,此時訪中沒有成效只會讓人笑蠢,達成任何協議也會被人說是賣國賊,「難道你們這些老人為了自己所謂的歷史定位暗地裡卻是舔共舔上癮、而把整個黨賠掉嗎?」他希望敗家老頭能聽聽基層的聲音,「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