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到底!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沒抄襲」、捍衛清白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參選到底!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沒抄襲」、捍衛清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昨(9)日特意召開記者會捍衛清白,強調「有無學位對我選舉沒有影響」。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0)日召開中執會時表態,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也請所有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1134681

▲ 蔡英文力挺林智堅。(圖/翻攝自 蔡英文 / 臉書

蔡英文認為,面對年底大選,面臨政治攻擊是日常,「只要民進黨團結,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此外,蔡英文對林智堅在新竹市的執政成績給予肯定,表示「長久以來與智堅相處共事,都知道他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而且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已脫胎換骨,呈現出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更是一個對兒童、年輕人,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



蔡英文指出,對於台大學倫會的審定結果,許多人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只要完整看過2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所以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



蔡英文表示,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民進黨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對外,我們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我也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