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怒了!槓上蔡英文「誠信、正派是一致標準」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馬英九怒了!槓上蔡英文「誠信、正派是一致標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呼籲黨公職「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發文痛批,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因為選舉的考量而選擇不相信台大,還強調「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

1134739

▲ 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員力挺林智堅,前總統馬英九發聲了。(圖/翻攝自 蔡英文馬英九/臉書

蔡英文昨(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定調,要求民進黨全體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於林智堅的論文抄襲問題,蔡英文的說法是,「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我們也看到,『有許多人,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2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1134738

▲ 馬英九發文。(圖/翻攝自 馬英九/臉書

對此,馬英九今(1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也許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我們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但是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馬英九認為,台大經過了嚴謹審定程序,才會做出評斷,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我也看到許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場南轅北轍的政治人物、學者們都一致認為,台灣大學的決定維護了學術最基本的尊嚴,也維護台大百年校譽」。

不過,馬英九疑似暗諷蔡英文,感嘆直言:「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灣大學。身為前總統,又是台灣大學校友,我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決定,我以台大為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09: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