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論文抄襲!李眉蓁「3天就道歉」重讀碩士 網對比掀熱議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同樣是論文抄襲!李眉蓁「3天就道歉」重讀碩士 網對比掀熱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情節重大」,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讓不少人聯想到先前同樣陷入論文抄襲風波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當初李眉蓁的論文被檢舉抄襲,3天後就公開道歉,並宣布放棄碩士學位,經過2年的沉澱與自省,目前已重新回到母校正修科大進修,努力把碩士學位再讀回來。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點出兩人的3大差異,掀起網友熱議。

1134778

▲ 黃暐瀚對比林智堅(左)和李眉蓁(右)的論文抄襲事件。(圖/翻攝自 林智堅李眉蓁/臉書)

黃暐瀚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林智堅是受害者,「為什麼當年可以忍受余正煌抄襲他?」、「為什麼一開始不直接指控余正煌抄他?」、「為什麼不主動積極去台大說明?」,反而以「礙於老師顏面」,隱忍不發長達5年的時間,直到現在為了選情、為了清譽,才緊急發通知說明,相當怪異。

黃暐瀚提到,李眉蓁在2020年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時,也曾陷入論文爭議,但李眉蓁和林志堅有3個不同之處,包括態度不同、影響不同和社會各界反應不同。他表示,李眉蓁認錯、道歉、痛哭,沒有怪罪中山大學和被抄襲的學生,但林智堅恰恰相反。此外,當年李眉蓁發生論文風波後,當選機率從10%降為1%,而林智堅只要不退選,當選機率依舊不低,未必一定選不贏。黃暐瀚也點出,當初「意見領袖們」要李眉蓁退選、罵李眉蓁丟臉、還說李眉蓁該去坐牢,如今卻對林智堅事件三緘其口,甚至認為「林智堅可能真的很冤」。

1134777

▲ 黃暐瀚發文。(圖/翻攝自 黃暐瀚/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李眉蓁坦白地告訴大家,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讓人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直呼:「誰人不會犯錯,不要僥倖,就怕不認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沒對比真的沒有傷害」、「願意重讀也是佩服」、「承認自己犯錯很勇敢」、「政治人物的誠信跟態度比學歷重要」、「願意認錯改正不簡單,需要勇氣,敬佩」、「她做錯事還願意回來重讀其實蠻猛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