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玩手機一整天!爸爸看不下去「帶去工地3天」結局大反轉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女兒玩手機一整天!爸爸看不下去「帶去工地3天」結局大反轉

現代人生活根本離不開3C產品,許多小孩更是年紀小小就擁有屬於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但讓小孩天天玩手機玩上癮絕非好事,為此家長可說是絞盡腦汁。中國安徽一名父親發現,女兒在暑假期間天天耍廢玩手機,擔心孩子因此荒廢學業,於是便帶著女兒到工地工作,結果短短3天就讓女兒累得受不了回家主動翻開書本閱讀,話題曝光後引發熱議。

1134802

▲女兒因暑假每天滑手機,被父帶去搬磚。(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山東商報》報導,近來中國學校在放暑假,安徽淮南一名王姓父親發現自己的女兒在暑假期間,整天都在滑手機,完全荒廢了自己的課業,讓他相當苦惱,為了讓女兒體驗生活的不易,也為了讓女兒更加重視學習,他決定帶女兒到工地幫忙。

 

王男帶著女兒到裝潢工地,做搬磚或清潔等工作,透露「女兒第一天幹勁十足,學得有模有樣;第二天就開始敷衍了事了;第三天幹了4個小時,直接就說不想再繼續體驗了。」他也笑稱,經過這幾天的體驗,女兒也意識到賺錢不易,第三天回家洗完澡後就開始自主看書,讓王男感到很開心,不過他也笑稱,雖然女兒目前決定乖乖念書,不過也不知道她究竟可以堅持多久。

 

貼文曝光後,網友的看法呈兩極化,就有網友認同王男的做法認為「還是很有成效,值得提倡仿效」、「我那年不想上學,我媽讓我暑假去打工,我回來哭著喊著去上學」、「體驗過了才會懂得珍惜,這種方法可以去試試」、「非常可取的教育方式,為人父母都很不容易」。

1134803

▲網友對王男的管教方法正反意見不一。(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樣的方法其實成效有限,「為什麼要吃這無意義的苦?其他那麼多方式,浪費時間真的」、「感覺沒啥意義,體驗幾天就能認真讀書了?」、「當年我爸也這麼做過,後來發現我在工地玩得更開心了」、「看一週之後該怎樣還是怎樣,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一個朋友就是這樣」、「不給錢當然不想做了」、「沒有用,讀書的動力靠頓悟,只是身體的勞累一般難以讓孩子醍醐灌頂發憤圖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