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大體會坐起來?員工驚揭「祂還會說話」:膽小別來太平間

記者: 江宜潔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人死後大體會坐起來?員工驚揭「祂還會說話」:膽小別來太平間

人們對於自己好奇的事物,總會進一步探索來獲得解答,但唯有「死亡」卻無法體驗,因此死後世界及遺體變化更是令人充滿疑問。英國一名於太平間工作的辣妹艾瑪(Emma Yates)對此分享,其實大體並不會像電影演得那樣「突然坐起來」,但「抽動」、「說話」等竟是很常發生的事!

1134988

▲英國一名太平間工作者表示,大體其實並不會像電影那樣「突然坐起來」,但「抽動」、「說話」等卻是很常發生的事!(示意圖/pixabay)

根據《Daily Mail》報導,負責鑑定大體的解剖病理學技術員艾瑪,日前在TikTok(抖音)上發佈影片,解答許多人對於死亡的刻板印象及疑惑。艾瑪表示,替屍體清潔污漬為自己每天的例行公事,若看見死者身上爬著蛆還得挑出來,有時處理過程會特別血腥,因此她也直呼:「膽小鬼千萬別來太平間上班!」

令人震驚的是,艾瑪解釋一般人總誤會「死人很僵硬」一事,但這通常只發生在死後約36小時內,大體隨後就又恢復柔軟,尤其「死者突然坐起來」那種嚇人的電影片段,更不會發生於現實生活中,畢竟這需要用到不少肌肉力氣才能做到。

不過,艾瑪坦言大體偶爾會抽動一下,亦或突然莫名說話等,這是因祂們體內殘留氣體,排出時才造成屍體微微抽動或發出聲響,因此屬於非常常見之情況,但工作者起初很容易被嚇到。

至於人死後是否仍會繼續長指甲和頭髮?「不會!」艾瑪指出,死者指甲之所以看起來變長,是因大體脫水後進而變得瘦小乾癟,對比之下才會顯得指甲及頭髮似乎更長了,但僅單純為視覺上差異。

 

@emmathemortician Busting your myths about death #death #deathindustry #postmortems #autopsy #forensicpathologist #forensicpathology #mortuary #mortuaryscience ♬ original sound - emmathemortician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7: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