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延燒!外交部駁「誤導國人」吹哨人Bump心寒:不救了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詐騙案延燒!外交部駁「誤導國人」吹哨人Bump心寒:不救了

知名網紅「好棒Bump」因在頻道中多次揭發詐騙案,並親赴柬國救人而被網友譽為「吹哨人」,不過他先前曾在頻道中揭露,在協助杜拜詐騙陷阱的林姓男子返台時申辦臨時護照「受阻」,控訴向駐杜拜辦事處尋求協助時遇到重重困難,拖延好幾天。對此,外交部澄清為錯誤報導「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讓Bump大罵「認錯很難?」,並心寒宣布停更「詐騙解碼」系列影片。

1135155

▲知名網紅「好棒Bump」因在頻道中多次揭發詐騙案,並親赴柬國救人而被網友譽為「吹哨人」。(圖/翻攝YouTube好棒Bump

Bump16日透過IG限時動態激動回應,他開砲外交部「說我誤導國人?所以意旨我說謊?還是怎樣?要你們認錯很難?你們就是沒錯?沒有進步空間?還是這個政府不能被人民監督?只要人家有意見陳情,就是要抹黑對方說謊?」他強調,可以找受害者開記者會還原整個經過,「我影片原檔、機票發票、訂房訊息、對話紀錄都留著,絕對經得起考驗」,無奈表示「只能說做這一件事情真的是…爛透了。」

1135154

▲Bump心寒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圖/翻攝Instagram/bumpbro

Bump隨後在下一則貼文大嘆「發這種新聞,是要我以後小孩怎麼想我?台灣2000多萬人口,我訂閱只有80萬,你們一篇新聞可以輕易毀掉我的一切跟未來。我真的受夠了」並心寒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Bump於去年10月營救受困杜拜的林姓男子,並在救援過程中吐露,尋求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協助申請臨時護照,卻遇到重重困難,稱駐處拒發臨時護照,「整個救援過程原本只需要1個禮拜,被拉長到了3個禮拜這麼久」,隨著「柬埔寨淘金」類似案件不斷爆出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該起事件也再次被民眾提及,掀起熱議。

 

對此,外交部16日發布新聞稿,3度回應此事,稱「Bump所述與事實不符」外交部表示,針對特定媒體未經查證而錯誤引用網紅拍片內容,指控我國駐杜拜辦事處人員拒絕或拖延協助受困國人等相關報導陳述並非事實,外交部曾就林姓國人的案例,分別在3月22日及5月22日兩度對外澄清說明,也全程紀錄相關案情發展;請媒體報導前應先查證實情,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

 

外交部說明,駐杜拜辦事處於去年12月26日接獲林姓國人受困通報後,立即聯繫當事人瞭解情況,並在取得當事人及家屬同意後,於12月29日協助通報杜拜警方及多次洽促當地警方採取行動營救;此外,期間駐處也曾與林姓國人及家屬保持密切聯絡,直到當事人於12月31日在醫院順利脫困。

 

外交部指出,由於林姓國人護照遭到不法集團扣收,杜拜海關不接受國人在沒有原持護照情況下以「入國證明書」辦理出境,因此當事人仍需向警局申報護照遺失並取得相關證明文件;駐館在林姓國人符合補發臨時護照要件後,立即於本年1月11日補發新護照,順利協助當事人出境返回台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