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引各界疑慮!蔡英文首回應:社會溝通不足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數位中介法》引各界疑慮!蔡英文首回應:社會溝通不足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大批反彈聲浪,各方怒轟「限制言論自由」,目前行政院和NCC已緊急喊停。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中常會首度回應此議題指出,這顯示「社會溝通不足」,政府必須「歸零思考、加強溝通」。

1135741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今在中常會首度針對「數位中介法」立法爭議回應,表示數位中介法引發各方疑慮聲浪,除了代表社會溝通仍然不足外,也顯示法案內容仍有許多不周延之處,強調「在台灣任何的議題,任何的法案,都可以公開討論,這就是民主的台灣,就是言論自由」。

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回應表示行政院不支持「沒有足夠共識的法案」,因此目前政府該做的就是「歸零思考,加強溝通」,和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凝聚共識,「我也要強調,言論自由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社會的基石,捍衛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立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5: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