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15天碩士雙殺」!網驚呆:史上最會抄的辣個男人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林智堅「15天碩士雙殺」!網驚呆:史上最會抄的辣個男人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月9日遭台灣大學認定論文嚴重抄襲,撤銷其碩士學位。中華大學今(24日)公佈,林智堅就讀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時發表的論文也涉及抄襲,且情節重大,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等於林智堅碩士學位在15天內遭到「雙殺」,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驚呆直呼他是「史上最會抄的辣個男人」。

1135772

▲林智堅「15天碩士雙殺」(圖/翻攝臉書/林智堅

中華大學今下午5時許發布新聞稿公布審議結果指出,審議委員會基於被檢舉人及關係人所提書面說明、資料、現場說明及答詢內容,於釐清本案事實後,同時參考美國大學教授協會所界定「利用他人之想法、方法或所寫文字而未加以註明或企圖令人誤以為其為利用人本身之作品者。」之抄襲定義,以及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3點第3款「援用他人之申請資料、研究資料或研究成果未註明出處。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之抄襲定義,認定林智堅君就本案碩士學位論文之寫作,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其情節重大。

1135773

 

▲中華大學聲明稿。(圖/翻攝自中華大學官網

中華大學表示,校方於8月22日收到審議委員會之調查報告後,依據「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第12點規定,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其學位證書;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嘩然,鄉民隨即在PTT八卦板展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噗嗤,選到學位都沒了」、「賠了市長又折學位」、「恭喜小智,榮獲學士學位」、 「可以列為世界奇人了」、「留名 史上最快失去雙學位的人」、「哭啊!花了這麼多錢最高學歷還是大學生」、「這也是歷史的一刻 有人雙碩士都被撤銷」、「幫他報名金氏紀錄吧,世界最快丟2個學位」。

1135774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臉書發文。(圖/翻攝臉書/王鴻薇

而身為檢舉人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雙碩士都被撤銷了。中華民國學術史上第一人」,她接著上傳影片肯定中華大學的勇氣,呼籲,一路瞎挺的鄭運鵬、鄭文燦、蔡英文出來為欺騙所有國人道歉,另外,她也希望請竹科管理局能站出來,「對侵占國家財產的林智堅提告」;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發文狠酸「史上最會抄的辣個男人,兩個碩士論文都抄來的,讓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金漆掉光,打回原狀」最後她還點名蔡英文總統,「這次你還是心疼他、相信他嗎?」

1135771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圖/翻攝臉書/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