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柬大使館稱收到「台灣受詐民眾求救信」!轟民進黨:消極以對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中駐柬大使館稱收到「台灣受詐民眾求救信」!轟民進黨:消極以對

台灣人遭詐騙到柬埔寨事件淪為豬仔事件頻傳,中國駐柬埔寨使館於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呼籲台灣人向使館求助。使館於昨(25日)聲稱,至今已陸續收到10餘份來自台灣民眾以電話、郵件等方式發來的求助資訊,其中絕大多數為被逼從事網賭電詐活動,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聯等情況,並砲轟民進黨當局「對台灣民眾維護正當權益的呼聲置若罔聞,消極以對」。

▲台灣人遭詐騙到柬埔寨事件淪為豬仔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圖/Shutterstock)

中國國台辦19日曾發出聲明呼籲,在海外的台胞遇到困難時可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求助。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獨家收到中國駐柬使館回應,就台灣民眾受詐被限制人身自由等問題尋求協助資訊提出說明。

 

中駐柬大使館表示,我館一直高度重視在柬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接到台灣同胞的求助信息後,我館會第一時間啓動救助機制,指導當事人、當事人家屬或相關人員盡快向柬埔寨警方報警,並向我館提供當事人個人信息、所在位置等有效信息。我館將積極同當地警務部門溝通聯絡,對相關案件進行督辦。

 

中駐柬大使館強調,民進黨當局對台灣民眾維護正當權益的呼聲置若罔聞,消極以對,甚至企圖編造謊言、甩鍋大陸,充分暴露他們不把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動對立、欺騙民眾的一貫伎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