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兒走路歪頭偏右!檢查「驚罹腦癌」7個月後悲痛po文:化成一抹晨光了

記者: 江宜潔
其他 | | 觀看數:0
網紅兒走路歪頭偏右!檢查「驚罹腦癌」7個月後悲痛po文:化成一抹晨光了

一名網紅「便當夫人」時常會在臉書上,分享育兒日記及為孩子準備的便當等,吸引了超過7萬人追蹤,不料細心網友卻發現,便當夫人在今年年初提及孩子身體欠佳後,自1月中旬起就突然停更,一直到5月間才透露,其實自己的4歲兒子走路會歪頭、顛簸,就醫竟被告知罹患了腦癌。不幸的是,即便數個月來積極治療,孩子仍不敵病魔於8月22日病逝,令粉絲百般不捨。

便當夫人5月9日曾發文表示,她的第4個孩子「嘴邊肉」在過完4歲生日後第28天,上幼兒園時突然有嘔吐狀況,原先帶去小兒科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但後來又發現兒子走路顛簸,會歪著頭、偏右邊,接著還出現肚子痛、顏面神經麻痺、說話時舌頭偏右、流口水、脖子痛等症狀,最終被台北榮總檢查出腦幹有個約6公分大小陰影,確診「彌漫性內生性腦幹膠質瘤(DIPG)」。

便當夫人解釋,DIPG是一種具破壞性、侵襲性的兒童腦腫瘤,但在缺乏有效療法的情況下,DIPG目前是整體兒科腦癌死亡的主因,發病前常見徵狀為眼球運動障礙、面部表情異狀、語言能力受影響、咀嚼與吞嚥困難、四肢無力、步行與運動不協調、頭痛、嘔吐等,而DIPG患者存活率偏低,90%兒童將於初診後2年內死於該病,5年後存活率更不到1%。

1135879

▲網紅「便當夫人」的兒子因罹患DIPG病逝。(圖/翻攝自臉書/便當夫人 Madam Bento)

這些日子裡,便當夫人開始分享帶兒子治療的內容,並於7月4日PO出一張搭飛機照片指出,兒子是台灣第一例前往美國治療DIPG的孩子,發文底下也獲得不少粉絲集氣給予祝福,但沒想到就在8月21日,便當夫人卻無預警於臉書上難過喊:「該放手了,會好好的陪著你走完,跟菩薩做好交接,讓祂引領著你走向極樂世界」,並表示:「不加油了」、「放手也是一種愛你的方式」。

「他離開那殘破不堪的肉體,化成一抹晨光隨著媽媽回家了。」最後,兒子終究不敵病魔於8月22日晚間9時29分病逝,便當夫人悲痛證實:「沉睡吧!受困在大腦內的孩子,最終還是敵不過DIPG,就算想和它和平共存這次真的沒輒了。」

便當夫人思念著兒子,一邊說著:「你聽著我的心跳來到這世上,也讓你聽著我的心跳離開這世界,這個孩子跟我們在一起的4年8個月17天3小時又41分鐘的短暫時間裡,給我們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晨翔,像是在溫暖的陽光中飛翔的感覺一樣,一直是給我們一種開闊、溫暖且感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