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蔡瀾K.O記者!7字回應「躺平文化」中國記者瞬間懵了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才子蔡瀾K.O記者!7字回應「躺平文化」中國記者瞬間懵了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著名作家蔡瀾上月出席第32屆香港書展活動時,被記者問到年輕人開始傾向「躺平文化」,他僅簡單說了一句「本來就應該這樣」,讓該名記者瞬間懵了,卻引起許多年輕人的共鳴。

1135917

▲ 記者詢問蔡瀾對躺平文化的看法。(圖 / 翻攝自 jky.818 / IG

蔡瀾在書展「蔡瀾傾計會」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您的生活目前還有沒有甚麼期待、有沒有夢想沒完成?」,蔡瀾表示「沒有了」,接著記者追問「現在已沒有任何目標?」,蔡瀾又淡定強調「人生已經沒有目標了」。這時,另一名記者好奇,蔡瀾是如何看待中國年輕人無目標、無追求的 「躺平文化」,蔡瀾竟霸氣回應,「本來就應該這樣」,讓在場的記者頓時啞口無言。

1135918

▲ 蔡瀾用7字回應。(圖 / 翻攝自 jky.818 / IG

事實上,「躺平」一詞是在2021年起中國年輕人所興起的生活態度,意指年輕人只想維持最低生存標準,在遇到困難時,就只需要躺平,不用去挑戰或面對困難,也拒絕成為他人賺錢的機器和被剝削的奴隸,「與其跟隨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無欲無求」,因此提倡「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小孩、不消費」的生活。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蔡瀾此話引人深思,紛紛留言直呼:「工作是為了生存,生存不是為了工作」、「本質上來說,社會給你訂下的目標,根本就不值得你花力氣去追求」、「順其自然,隨心而活」、「沒有什麼方式才是正確的,自己怎麼選擇,自己體會感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干涉,何須評價,真是充滿智慧的回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