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台視當家小生」井洪病逝享壽81歲 妻忍痛放手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噩耗!「台視當家小生」井洪病逝享壽81歲 妻忍痛放手

昔日 「台視當家小生」資深男星井洪傳出病逝於紐西蘭,享壽81歲。他是名知名演員、編劇、導演兼製作人,活躍於60-80年代,後與太太移居紐西蘭淡出螢光幕多年。井洪遺孀27日在臉書發文傾訴悲傷,並還原他離世的時間軸,因不忍看到丈夫如此痛苦,只能忍痛放手,「我唯有含著淚水告訴他,安心地走吧」。

1136001

▲「台視當家小生」井洪病逝享壽81歲。(圖/翻攝自微博)

井洪的遺孀蕭蘭香27日在臉書發文透露,26日一早看到丈夫跌坐在馬桶上,緊急送醫輸血後一度好轉,不料當天狀況急轉直下,她一直陪伴在旁,因不忍看到先生如此痛苦,她希望醫師能注射止痛劑幫忙緩解痛症,想不到藥效發揮半小時後,井洪又再度陷入劇痛當中。

 

眼看先生身體承受劇烈疼痛,即使萬般不捨,她也只能含淚忍痛放手,「我唯有含著淚水告訴他,安心地走吧!和父母,妹妹井莉在天國團聚,我會堅強的面對。終於他在18:30安詳的闔上眼。內心的哀痛不可言喻,潛意識裡希望這一切都是夢,夢醒後,他就回來和我們相聚。」井洪過世後,2個女兒分別從新加坡、伯斯趕回紐西蘭;至於井洪後事的處理,蕭蘭香也表示將與女兒們與葬儀社討論,確定後會再公布,感謝外界關心。

1136003

▲井洪出身自演藝世家,父親是知名演員井淼,妹妹井莉則是當年邵氏的當家花旦。(圖/翻攝自微博)

井洪出身自演藝世家,父親是知名演員井淼,曾二度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在演藝圈有「台灣四大金剛之一」的稱號;而妹妹井莉則是當年邵氏的當家花旦,剛出道時就獲得瓊瑤的賞識,拍了電影《船》而走紅,後憑藉著《雲泥》榮獲第七屆金馬獎最有希望之女星特別獎代表作還有《馬永貞》、《流星蝴蝶劍》等。

1136002

井洪於1994年和妻子移居紐西蘭安享晚年。(圖/翻攝自微博)

井洪從國立藝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身)畢業後隨父親到香港,在邵氏擔任副導演,27歲時回台加入台視,拍過《恩怨情天錄》、《行騙記》等單元劇,演戲之餘,更製作連續劇《恩怨情天》並榮獲最佳製作獎,是名集演員、編劇、導演、製作人等身分於一身的全能藝人,1994年井洪和妻子移居紐西蘭安享晚年,在華人街非常有名氣,近年來一直飽受腎臟病所苦,去年耶誕節還曾因腎衰竭昏迷送醫,經過輸血後逃過一劫,至26日再次病重跌坐在馬桶上,雖及時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09: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