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捲論文抄襲門!時力驚爆「維基、百度也都抄」共抄30份文獻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蔡適應捲論文抄襲門!時力驚爆「維基、百度也都抄」共抄30份文獻

民進黨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後,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今(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踢爆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且抄襲比例達33%。
 

▲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曝論文涉抄襲。(圖/翻攝自 蔡適應/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表示,日前接獲檢舉,蔡適應涉及學位論文違法抄襲,經仔細比對後,發現蔡適應以馬賽克拼貼30份文獻方式撰寫論文,包括有學位論文、期刊、政府研究報告、媒體報導、網路資料,甚至連遠見雜誌的文章、基隆市長林右昌2017年的投書都拿來抄,僅有將其中5份列在參考文獻中。
 
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江欣怡也指出,蔡適應的博論第170頁涉嫌抄襲藍逸的論文,全頁字數791字,抄襲字數達263字,比率高達33%,且並未列入參考文獻,而長達10頁的論文結論中,共有6頁涉嫌抄襲,其中4頁的逐字抄襲比例超過30%,最高的逐字抄襲比例為第175頁,抄襲占比高達89%。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怒斥,蔡適應博論第2頁抄襲中國百度網的比率達55%,第60頁抄襲維基百科的比率達89%,令他不禁質疑「一個民進黨立委,博士論文竟然抄中國百度網」、「博論可以抄襲維基百科嗎?」,希望蔡適應誠實地針對比對出涉嫌抄襲的部分做出說明。
 

▲ 蔡正元發文。(圖/翻攝自 蔡正元/臉書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稍早前在臉書發文指出,蔡適應遭綠營的「時代力量」指控,台北大學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這回民進黨可能又要說,時代力量是中共同路人。他也強調,蔡適應上次被抓包假裝是「基隆中學校友」,現在又被指涉「論文抄襲」,「從今以後有抄論文的,買假學歷的候選人,皮都要繃緊一點」。

根據《ETtoday》報導,蔡適應稍早對此做出回應「我的論文跑過論文比對系統,一切符合學術規範」,他強調自己畢業之前都要按照學校的規定,跑過Turnitin的論文比對系統,確定符合學術規範才能畢業,而他撰寫的論文共有十三多萬字,符合標準順利畢業,證明沒有任何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