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赴同鄉會變造勢?台上喊「凍蒜」秒遭喝止 現場一陣尷尬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林佳龍赴同鄉會變造勢?台上喊「凍蒜」秒遭喝止 現場一陣尷尬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4日晚間至板橋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中秋聯歡晚會」,致詞時細數他與嘉義的淵源,自稱也被當作嘉義人,致詞結束之際,立委羅致政隨即帶領大家高喊「凍蒜!」,未料才喊幾聲,隨即被同鄉會榮譽副理事長林文明出聲制止,場面頓時陷入一陣尷尬。

▲林佳龍4日晚間出席新北嘉義同鄉會活動。(圖/翻攝臉書/林佳龍

當晚出席者包括有立委羅致政、江永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劉德宗、行政院政務顧問游世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市議員張維倩、戴瑋姍,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石一佑、黃淑君等,而林佳龍也逐桌向嘉義鄉親致意、合照爭取支持,不過由於國民黨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嘉義人,令外界特別關注現場情形。

 

林佳龍致詞時為爭取嘉義鄉親支持,細數過去與嘉義的淵源,以前在嘉義中正大學任教6年,他覺得那是最美好的日子,嘉義都是他的學生。另外他也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通過了嘉義縣民雄段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較不為人知的是,他收養了不少偏鄉的貧苦小孩,其中也有來自嘉義的小孩,因此他也經常到海口探視他們。

 

林佳龍致詞結束後,羅致政接過麥克風,要求台上、台下一起喊「林佳龍,凍蒜!」不過喊到第三句時,活動主持人榮譽副理事長林文明便出言制止,他在現場直接大喊「等下不好意思,我們嘉義同鄉會,我們不可以說凍蒜,今天是嘉義同鄉會的活動」,羅致政被制止後連忙致歉,眾人隨即改喊加油,化解尷尬。

▲(圖/翻攝YouTube/中時新聞網即時新聞

林佳龍隨後下台逐桌問候道謝時,榮譽理事長詹貴美當面說道「嘉義人支持嘉義人 」,林佳龍陪著笑臉回說「我也是。」接著快步走到下一桌,向其他鄉親問好;事後林文明表示,舉辦晚會前已協調好,若2位市長參選人到場時,都只能喊「加油」,所以他才會出聲制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