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疼痛難忍男子「揮刀自宮」 醫師證實:人類三大痛點之一嚴重恐休克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結石疼痛難忍男子「揮刀自宮」 醫師證實:人類三大痛點之一嚴重恐休克

印度達莫縣(Damoh)一名75歲老翁洛迪(Bhagwan Das Lodhi)因為連續3天上廁所時,感到下體劇痛,有時還會出血,他因一時難忍竟拿起斧頭自宮,導致大量出血,所幸緊急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印度老翁受不了結石困擾,竟揮刀「自宮」。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CZXIHQe4-man-sitting-in-the-toilet-and-holding-tissue-paper/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發生在1日晚間,洛迪因為長期受到結石困擾,每次上廁所都感到劇烈疼痛,甚至伴隨出血狀況,令他忍無可忍,氣得用斧頭砍斷自己的重要部位。家人聽到他發出慘叫聲後,立即跑到廁所查看,驚見他昏倒在地,且下體狂流血,便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

主治醫師穆克什(Mukesh Sahni)表示,目前洛迪的生命跡象穩定,但下體傷勢十分嚴重,除了接受外科治療,後續也會評估是否要進行手術。事後洛迪的兒子辛格(Mahendra Singh)告訴警方,父親因為有結石問題,導致排尿困難,令他一時情緒失控,決定揮刀「自宮」。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結石的痛苦程度堪稱人類三大痛之一。

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 Via  https://www.canva.com/photos/MAE6G5Kki2g-a-man-have-a-stomachache-isolated-on-white-background/

事實上,結石之疼痛為大家公認,甚至被列為與牙痛、生產並列的人生三大痛點。如何避免面對這種人生極刑?

預防腎結石五大重點!  每天最好排尿2公升

每日健康》此前曾經報導過:哈佛大學醫學院建議 ,要預防腎結石可培養5種生活習慣。第一,多喝水,可以稀釋尿液,防止結石形成,最好每天能排出2公升尿液。也可在飲水中添加檸檬或柳丁,增加檸檬酸鹽的攝取有助預防結石。

第二,多吃富含鈣的天然食物,可以與血液中的草酸鹽結合,降低尿液中草酸鹽的濃度,減少罹患腎結石的風險;第三,減少鈉的攝取,高鈉飲食會增加尿液中的鈉含量,建議罹患腎結石者應採取低鈉飲食,同時也對心臟、血壓有好處。

第四,限制動物性蛋白,避免吃太多紅肉、家禽、雞蛋、海鮮,會增加尿酸水平。第五,避免攝取大量容易形成結石的食物,如甜菜、巧克力、菠菜、茶(紅茶中的草酸鹽含量最高)、堅果。曾罹患結石的病人尤要注意。

哈佛大學醫學院提醒,對一般人而言,個別食物種類或飲品,引發腎結石的風險並不高,因此均衡攝取各種食物並沒有問題。不過,在某些研究則發現以補充劑形式增加大量維生素C,會略微升高腎結石風險,可能是身體將過多的維生素C轉化為草酸鹽所致,有相關危險因子者應注意保健食品的攝取量。

推薦閱讀

為什麼高鐵的馬桶坐墊都是「U型」?設計師爆料「超神奇巧思」竟是全女性福音!

「橘子皮」超高CP值9大用法,從頭頂到腸胃全都要得到它!

常吃不老!只要常吃「這2種」抗氧化食物,身體變靈活了、心靈也輕鬆了,真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